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报警者》 > 龙马社《报警者》新闻速递

龙马社话剧《报警者》连排 邹静之万方坐镇指导

2011年11月17日09:32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报警者》儿子扮演者铁伟光
话剧《报警者》儿子扮演者之一铁伟光


  搜狐演出讯(文/ 樊敏)11月16日,龙马社话剧《报警者》进行了连排,著名编剧邹静之、万方在现场进行了观看。

  话剧《报警者》是龙马社第四部作品,由戏剧大师曹禺之女、著名作家万方担任编剧,其子苏蓬担纲导演。这是母子二人继话剧《有一种毒药》之后第二次联手创作。该剧还集合了制作人王明辉,演员邹健、赵倩、付瑶、骆佳、铁伟光等的共同创作。

  《报警者》的主题关注父与子的关系,剧情围绕一个家暴事件展开:父亲是一个退役警察,性格简单粗暴,发现妻子出轨后,他将她打到半死,最终导致妻子出走。儿子自小成绩不好,又被父亲顽固地扣上了“骗人”的帽子。在父亲面前始终抬不起头的儿子长大后屡屡丢掉工作,喜欢的女孩也不被父亲接受……内心挣扎的儿子分裂成了两个自己,一个他懦弱畏惧,另一他却填满了愤怒,甚至想杀人。最终,想杀人的那个儿子占据了上风,在又一次遭受父亲的言语奚落和不信任之后,他将刀刺进了父亲身体,接着又杀了欺骗自己的女友和女友的母亲。一切似乎已无法挽回,但是剧情突然跳回到父亲与儿子争吵的时候,这一次,父亲没有奚落儿子,而是抱着他,对他说:“天下哪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儿子的?儿子,爸爸爱你!”这样一句温暖的话将20多年的冰雪打破,父子二人和好如初,家庭又一次回归幸福平静。

  剧中父子二人的感情戏让人感动,也让人思考,剧中一段父亲与儿子算账的戏更是让人落泪:从小到大,奶粉、游戏机、运动鞋、电脑、手机……这些折合人民币,10万够不够?养儿的辛苦,父爱的深沉让人感动颇深。

  话剧《报警者》在表演之外还增加了舞蹈元素,用舞者的肢体语言体现人物的内心,营造剧情气氛。剧中的话题涉及了就业、房价、明星梦、潜规则等问题,将每天拥挤奔波的城市普通人比作蚂蚁,影射出人们内心世界的迷失感。

  该剧编剧万方在看完排练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演员在演戏过程中,要回归生活来体味人物情感,要自然地表达,而不是用力去刻意演。”

  12月8日至28日,《报警者》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