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郑秀文:八年前我无法如此深沉

2011年11月22日11:3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郑秀文独家专访:一直得杜琪峰照顾 不敢想拿影后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 “郑秀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比以前爱笑,她现在很开朗。”郑秀文的老拍档,这次在《高海拔之恋2》中和她出演情侣的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形容她。

  曾几何时,郑秀文被称为“臭四”,因为她脾气大,很难搞。但时过境迁,郑秀文的经历,尤其是宗教信仰,让她变成了现在这个乐观、积极、向上、阳光的人。回头想想,郑秀文也觉得岁月有功,“八年前我真的演不了这样的戏。”

  在这部电影中,人人都告诉她,你老公已经遇难了,她一个香港女孩子,却跑到三千多米高的香格里拉开一个小旅馆,苦苦等待着。然后遇见同样有情伤的古天乐,两个人相互依靠。

  现在的郑秀文,可以侃侃而谈和许志安的感情。她说,“大家把我们想得太美好”。她眼中,这世界没有童话。

  上次“争奖”得了抑郁症 这次只想演好

  郑秀文的得奖运一般,《少林足球》那一年,她一人独占3个影后的入围资格,人人都以为她拿定金像奖影后了,结果爆冷给了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

  后来拍《长恨歌》,人人都说,拍关锦鹏电影还不拿奖,这样的角色怎么可能不拿奖。结果她因为入戏过深,加上诸多问题,得了抑郁症,一度一蹶不振,为此还停工很久。

  这一次,郑秀文同样拍得很压抑,“这个角色的情绪一直压着压着,而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很坏,要在最后才拍结局,我又很怕自己的情绪会散掉,所以那段时间过得很痛苦。”之前有过抑郁症的阴影,这次再面对角色情绪上的强压,有过犹豫么?“现在我不会搞成那样了,上一次是整个都很不健康,但这一次我是很投入,同时也很健康的。”

  那么,这一次有瞄准影后宝座么?“不敢想了,上一次《长恨歌》大家都说你会拿奖,结果搞成那个样子。现在我不想太多,什么事情,来就来。有就好,没有都好。作为演员,我只管演好戏。”

  郑秀文说,宗教信仰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让自己心态平和,凡事懂得感恩,面对事情的时候,会去想积极的一面。

  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不相像 和古天乐有默契

  在《单身男女》中,高圆圆演的内地去港发展的OL迷倒了古天乐和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大帅哥,由于都是杜琪峰、韦家辉作品,高圆圆被指和《孤男寡妇》、《瘦身男女》中的郑秀文很相像。而这一次郑秀文再演杜琪峰、韦家辉作品,和高圆圆在片中“狭路相逢”,郑秀文却说,其实两人一点都不像。

  “我也没有觉得她之前那个角色和我像。这一次我和圆圆的对手戏不多的,她的角色很重要,因为古天乐的爱情是在她那里完成的。圆圆本人很好,所以我们私下的相处就很愉快。”

  而老拍档古天乐,郑秀文就直言,二人之间很有默契,毕竟有过多年的合作基础。两人之前也拍过杜琪峰导演的爱情喜剧片《百年好合》,“那次比较轻松,很搞笑,但这一次就要深沉很多。”

  “八年前,我可能无法演这样深沉的角色,因为那时候我不会这样去看待爱情。”郑秀文说,和杜琪峰、韦家辉有几年没合作,非常感谢他们一直能够写出特别适合自己的角色来,这一次,虽然演得有点撕心裂肺,但又很过瘾。

  她直言很认可片中女主角的爱情观:“女人天生对爱情有坚持,所有人都告诉你不行,但是你内心觉得不想放弃,就会一直等着。”

  对婚姻有恐惧 和许志安恋爱不同居

  郑秀文和许志安复合的时候,大家都在抒情,认为这一对特别美好。但郑秀文却说:“其实我们之间也有很多的问题,只不过大家把我们想得很好而已。”

  郑秀文和许志安复合半年,中间屡次被媒体传即将结婚,郑秀文的反应是:“哇,大佬,要不要这么快呀?我们很久以前在一起,然后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又分开,后来重新再一次才半年,其实大家也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尤其是在生活细节上。我们的见面时间很少的,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填充。希望大家给多点时间我们,让我们更好的看透对方。”

  她和许志安恋爱而不同居,而且她也坦言,其实自己对婚姻有恐惧:“现阶段我仍然不会考虑婚姻。我已经过了结婚的年龄很久了,大家在一起最主要相处得开心。我和许志安之间不避讳的,他也很清楚我的想法,我对婚姻并不是百分之百额度接纳。”

  “除非生小孩,不然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好了。”但郑秀文同时又说,现在没有生小孩的计划。她说,自己现在对感情已经看开了:“有伴侣在身边很好,如果上帝让我最后一个人的话,也不错。”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