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玩《搜索》 大嘴姚晨抢大眼高圆圆风头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19日07:49
陈凯歌这次回归现代题材,云集一众帅哥靓女
陈凯歌这次回归现代题材,云集一众帅哥靓女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董进)昨天下午,陈凯歌的新片《搜索》在浙江宁波正式开机,导演陈凯歌,主演姚晨、高圆圆、赵又廷、王珞丹、王学圻、陈红、陈然所组成的豪华整容首次集体亮相,不过,现场大嘴姚晨风头人气完全盖过大眼美女高圆圆。而导演陈凯歌谈起对新片的寄望,只打趣说自己从来都当不了中国票房第一,“只要不亏本,略有盈利我就知足了”。电影将在宁波拍摄三个月,预计2012年和观众见面。

  题材敏感?

  如果是雷区,我们来排雷

  就在张艺谋和冯小刚不约而同地选择历史题材(《金陵十三钗》和《温故1942》)时,陈凯歌却玩起了小众,选择拍摄现实感十足却又略带敏感的《搜索》。故事改编自入围鲁迅文学奖的网络小说《请你原谅我》,讲述一起发生在公交车上的“美女不让座”事件,并由此引发的连锁社会反映。高圆圆在电影里演一位高级白领,而姚晨和王珞丹则分别扮演媒体工作者,台湾人气偶像赵又廷首次在内地电影里担任男主角,饰演一位无业游民。第六次和陈凯歌合作的王学圻则将牵手出品人陈红,演一对董事长夫妇。

  虽然看上去是一普通的现实题材,不过电影设计的“让座”、“人肉搜索”等问题都是比较敏感的,其中涉及的道德绑架等导论也是近期的热门话题。不过有记者担心题材敏感是否过审会困难时,陈凯歌信心满满地表示:“如果说这样题材的电影是雷区的话,那我们就是在做排雷的工作,虽然有困难不过我们已经准备好。”

  语带双关?

  写人的电影最难拍

  一部《无极》,带给陈凯歌的不仅仅是票房上的失利,还有“江郎才尽”的负面评价。之后的《梅兰芳》与《赵氏孤儿》虽有起色,但也没能获得票房与口碑双丰收。这次陈凯歌终于摈弃历史题材,转拍摄现实主意题材,也有想打翻身仗的意思在里面。

  说起为何会选择这样一个题材时,陈凯歌先说是自己想拍,随后,他话锋一转:“拍历史事件都是拍已经过去的事情,大家都不清楚,怎么拍都可以。但这次拍《搜索》我却如履薄冰,因为这种写人的电影才是最艰难的”对比冯小刚和张艺谋都正在拍摄历史大片,陈凯歌的这番言论似乎有“影射”之嫌。

  姚晨有床戏?

  只是床上聊天的戏

  在电影《搜索》中,姚晨扮演一位记者,之前她提前前往电视台体验过了记者生活,一上台就和记者们套起了近乎,“我演的是某地方电视台新闻工作者,和大家是同行,最近忙着跑基层走转改呢。”一句话拉近和台下记者的距离。

  说起之前微博和韩国记者的“争执”,姚晨表示只是就事论事:“最近和记者打交道比较多,对于他们的生活、情感都感同身受,看见有人那样写中国记者有失公平就上前理论了,而且我之前在电视台录法制节目时,发现记者有时候还要扮物业或居委会去敲嫌疑犯的门,真的很危险,体验后我才理解为什么记者是高危行业了。”那姚晨体验记者生涯有没有被认出来呢?“好像还真没有,我都是戴着一口罩,虽然人家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多问。”

  而当记者问起之前曝光她和赵又廷有床戏时,一向大大咧咧的姚晨也毫不避讳地说:“那不是床戏,是床上聊天的戏,我也没到主动扑过去那样夸张吧,我还是很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成为我的代表作”。

  人气谁最旺

  姚晨依然是第一

  如今的娱乐圈的确是非常残酷的,虽然昨天《搜索》的所有主演集体亮相,高圆圆、赵又廷、王学圻、陈红、王珞丹、陈然都盛装亮相,但人气王依然是姚晨,高圆圆、王珞丹两位美女都成为了人肉布景。虽然赵又廷也自爆有上身裸露,王珞丹“无意”透露靠老板和陈凯歌吃饭才获得角色,不过除去导演陈凯歌,全场媒体的焦点几乎都在姚晨身上,问题也都直奔她而去。

  在群访结束后,摄影记者们甚至要求只在台上留下姚晨、王珞丹、赵又廷和高圆圆四位人气明星合影,而老戏骨王学圻、陈红,新人陈然也只好黯然下台。在发布会结束后,导演和其他明星都匆匆离去,只有姚晨被众多媒体再次长枪短跑围堵着,也能看出如今这位华谊的当家女星炙手可热的地位。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