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伦敦奇遇》 > 话剧《伦敦奇遇》新闻报道

话剧《伦敦奇遇》演出创作总监孙晓楠介绍

2011年11月08日17:17
来源:搜狐娱乐

  孙晓楠先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先后就职于哈尔滨话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并曾与国内诸多主流戏剧团体合作;曾分别担任过编剧、导演、演出制作人、创作总监。创作并导演了以《寻找生命的恋歌》为代表的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舞台剧。如:《梦回三十六棚》、《太阳岛1999》、《板道》、《“缘”来还是你》、《过往的“三天”》、《“亿万”未婚夫》、《为了忘却的怀恋》、《校园——青春的送别》等。获得过包括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曹禺戏剧文学奖、东北地区新剧目展演等国内诸多戏剧奖项。是国内年轻一代戏剧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其中,《寻找生命的恋歌》自2007年被哈尔滨话剧院和河北省话剧院上演以来,累计在黑龙江省和河北省两地演出400场(大剧场)以上,巡演的高校达百余所,获得了广大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并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2008年后,多次受邀为河北省话剧院量身创作并执导音乐童话剧,如:《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绿野仙踪》、《美女与野兽》等;孙晓楠先生的戏剧创作,既有对年轻人生活的细致刻画,又有对历史写实的客观反映;还有在继承改编前人文学作品上的不断创新。他的作品无论在探索新的演出形式、还是尝试新的戏剧创作理念上都往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创作的广度和深度、题材和样式上,都获得了戏剧界的认可和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