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两位大师同时驾临 殷巴尔里霖共赴“马勒盛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10月25日09:01
殷巴尔    苏冠名/摄
殷巴尔 苏冠名/摄


  昨天,北京国际音乐节迎来了两位指挥大师,他们是来自以色列的殷巴尔以及德国的里霖,而且是共赴“马勒盛宴”的。

  殷巴尔:“马勒一”是为我写的

  这是相隔7年之后,殷巴尔大师第二次来到北京国际音乐节,北京的变化特别是这个城市浓郁的古典音乐气氛令他感到很是兴奋。说到马勒,大师说他一直爱马勒的音乐,而他跨入指挥家行列的第一部作品就是马勒的。

  此次除了指挥马勒一,明天他还要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大师课,他说他要告诉学生们马勒的音乐很不错。至于此次将于本月28日在保利剧院指挥的“马勒一”,殷巴尔称自己第一次听到这首作品时他的心就被抓住了,“这首作品好像是为我写的一样,作品非常真实深奥,令人感动。”

  在采访的过程中,殷巴尔大师手一直没离开茶杯,他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茶,是一个狂热的喝茶爱好者,同时收集茶叶是他的一大爱好。原本大师在音乐会之外安排了故宫和长城的游览行程,但是在记者的建议下他打算把马连道茶城也放进自己的计划中。

  里霖:把巴赫嫁接马勒

  昨天同时到京的还有德国指挥大师里霖,相对侃侃而谈神采飞扬的殷巴尔,里霖大师则显出德国式的严谨和不苟言笑。这位指挥大师将于今晚登上中山公园音乐堂,与斯图加特巴赫学院乐团以及斯图加特加辛格唱诗班合作上演一场精彩的“马勒相遇巴赫”音乐会。

  里霖把这场音乐会称为“巴赫嫁接马勒”,“十九世纪末马勒对巴赫的改编是一个创举,当年在纽约的首演是巴赫作品被了解的开端。”里霖认为,巴洛克风格的音乐各式各样,而作为集大成者巴赫把当时各个国家巴洛克风格融为一体。他不仅在作曲方面,在配器和声方面都是影响巨大。这次管弦乐的配器选取了巴赫时代的配器,不过马勒加入那个年代没有的两个新乐器——钢琴和管风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