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n > 新闻速递

殷巴尔执棒马勒《第一交响曲》 联手新加坡乐团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2011年10月25日09:00

  昨天,埃利亚胡·殷巴尔指挥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音乐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10月28日,指挥家埃利亚胡·殷巴尔将执棒新加坡交响乐团亮相保利剧院奏响马勒《第一交响曲》。

  指挥家埃利亚胡·殷巴尔是马勒作品的世界级权威之一,他灌录的世界第一套马勒交响曲全集数码录音广受好评。他说,马勒是他“生命中的必须”,马勒的音乐影响了他的整个艺术生涯。此次音乐会上,他将带领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马勒著名声乐套曲《少年魔号》选曲和《D 大调第一交响曲》。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现场,一提到马勒的音乐,殷巴尔先生就好像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马勒的作品会长存于世,而且未来都会存在。马勒的音乐非常真实。马勒的音乐展示了当代人的一些希望和痛苦,展现人性的各种感情,包括:爱、痛苦、恐惧等。”谈到此次与新加坡乐团合作,殷巴尔先生表示很高兴,之前并没有和亚洲乐团有过合作,他认为这会是一次有趣的体验。

  
  相关

  赫尔穆特演绎"马勒相遇巴赫"

      昨天,“马勒相遇巴赫赫尔穆特·里霖与斯图加特巴赫学院乐团、斯图加特加辛格唱诗班音乐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10月25日,德国学院派巴赫演绎权威赫尔穆特·里霖将带领由其创办的斯图加特巴赫学院乐团、加辛格唱诗班首度来京,亮相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巴赫的合唱作品以及马勒改编的巴赫组曲。

  里霖称:“为了契合此次音乐节的主题,我们特意带来由马勒改编的巴赫《弦乐、羽管键琴和管风琴组曲》。”据里霖先生介绍,此次音乐会在演奏方式上将按照巴赫时期的演奏方法来演出,非常遵循巴赫时期的演奏方法。所有指挥曲目都是按照当时的演奏方式来进行的。这也是此作品在国内的首度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