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第46届台湾电视金钟奖 > 新闻动态

《犀利人妻》七项提名领跑金钟奖 杨丞琳未入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10月19日16:56

隋棠和温升豪凭《犀利人妻》双双入围,争夺视帝视后
隋棠和温升豪凭《犀利人妻》双双入围,争夺视帝视后

潘玮柏发照片庆祝,连用了15个“爽”字表达兴奋之情
潘玮柏发照片庆祝,连用了15个“爽”字表达兴奋之情

  搜狐娱乐讯 昔日恋人隋棠、姚元浩各自领军的《犀利人妻》、《新兵日记》是今年台湾地区高收视率人气连续剧,不过,他们却一人欢喜一人愁。在前日公布的金钟奖入围名单中,《犀利》入围7项大胜《新兵》的2项,温升豪和隋棠获最佳男、女主角提名,朱芯仪、蔡淑臻入围女配角,另有最佳戏剧节目奖提名等,为偶像剧争了一口气。但是姚元浩却颗粒无收。更戏剧化的是,今年还是由姚元浩宣布入围名单,真是情何以堪。

  视后:

  隋棠获提名痛哭5分钟

  首度获得金钟奖肯定,隋棠接到报喜电话时哭到眼睫毛粘不上,至少哭5分钟,她未接到姚元浩恭喜电话,但哭着打电话给妈妈分享喜讯。虽然激动,但一被问到会不会跟姚元浩复合,她就说:“不要离题啦,但我很开心能跟他一起分享这份荣耀,毕竟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而前男友姚元浩就被旁人爆料反应激动,高兴地跳起来:“恭喜她入围最佳女主角,我会打电话恭喜她,我很看好她。希望她得奖。”《犀利》成连续剧大赢家,制作人王佩华宣布电影版正紧锣密鼓筹备,最快年底开拍。

  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导演、男主角均获提名,独缺女主角杨丞琳。回顾过去3年,金钟奖这3个字,对杨丞琳来说堪称人生成长考验。前年《不良笑花》失利,她自嘲是最大遗珠;去年她久盼的金钟奖座到手,可惜搭档小猪未能称帝,庆功宴上她也笑不出来。这次她虽大方恭贺战友入围、预祝大家得奖,但回应中一句“收视跟唱片销售都冠军,已是观众对我最大的肯定”,仍难掩委屈与失落。同剧男主角张孝全就为她叫屈:“丞琳是很棒的演员,在我心中她已经入围。”

  视帝:

  潘玮柏首度入围喊爽

  视帝方面今年是老少对决的场面,年轻一辈偶像张孝全和潘玮柏首度入围男主角,和温升豪,金士杰、龙劭华一起角逐帝位。连续4年都入围的温升豪激动到眼眶含泪,入围后第一通电话打给隋棠:“过去都很平常心,从来没有像这一次那么紧张过。那阵子的辛苦,被谩骂和挞伐都是值得的。”他说背叛人夫演到最后自己几乎天天流眼泪:“前半年的辛苦总算有了回报。”

  潘玮柏以《爱无限》首度入围金钟男主角,他表示起初觉得是开玩笑,确认之后激动哭了半个小时:“从小我念书没得过什么奖,想不到在我人生30岁的时候,第一次入围肯定竟是入围金钟。”他还在微博中连续用了15个“爽”字,来表达兴奋之情。不过张孝全在《醉后决定爱上你》成功拿捏喜剧性格,和以负心汉入围的温升豪都有亮眼的戏剧表现,两人都呼声极高,潘玮柏就认为入围即得奖。

  主持人奖:

  陶子利菁四度杠上

  陶子和死对头利菁近5年来几乎年年以节目、主持人奖入围比拼,她们分别在2007年、2008年、2010年都同时入围,结果2人各得1次。今年4度杠上,加上陶子又将担任金钟奖典礼主持人,两人互动势必成焦点。陶子低调表示:“还好啦!这个话题炒了好几年了,我本人看得蛮淡的。因为要当典礼主持人,到时候得奖名单公布,对心脏和表情都是一大考验。”利菁难掩兴奋说,各凭本事听天由命,那天会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出场。

  同时,张菲的《综艺大哥大》才宣布要停播,却入围节目、主持人两奖项,陶子获得提名的《陶子艺言堂》也将停掉转型,金钟奖也曾颁给多个已经寿终正寝或即将打烊的节目,前两年胡瓜以《挑战101》得奖,不久后节目即消失,有综艺资深制作人说:“这代表金钟奖和观众有落差,体制有根本上问题。”

  值得关注:入围偶像剧逐个捉

  原本徘徊于重视人文关怀剧金钟奖边缘的偶像剧,近几年大受肯定,今年金钟奖的偶像剧在男、女主角和剧集都落地开花,不妨看看以下本年度受金钟肯定的剧集。

  《犀利人妻》引领话题

  提名:戏剧节目男主角奖(温升豪)、女主角奖(隋棠)、女配角奖(朱芯仪、蔡淑臻)、编剧奖、最佳戏剧节目奖、节目营销奖

  该剧讲述隋棠与温升豪饰演的一对夫妻,在结婚十年后,面对第三者介入等各种婚姻问题,双方想尽各种方法维系婚姻的故事。剧集抓到“小三像病毒一样变种了”的社会现象,引爆话题。制作人王佩华表示,此剧是真人真事改编,除了复制很多相同人生外,还印证了现代人敢爱敢恨、敢做自我的爱情观,自然引起共鸣。

  《醉后决定爱上你》杨丞琳转型

  提名:戏剧节目男主角奖(张孝全)、导演奖(陈铭章)、最佳戏剧节目奖、节目营销奖

  杨丞琳饰演餐厅服务生,与张孝全饰演的一位设计师阴错阳差上了床。为演好一个善良、坚韧的恨嫁女,她剪去留了十年的长发。不仅造型转变,言谈举止都流露出大姐姐的风范,与往日可爱刁蛮的角色大相径庭,成熟转型引起网友激烈讨论。

  《就是要香恋》范植伟回归

  提名:戏剧节目男配角奖(李立群、高捷)、导演奖(洪智育)、编剧奖、最佳戏剧节目奖

  很久没演偶像剧的范植伟在本剧中搭档许玮宁、曾恺玹,阵容算新鲜。剧中许玮宁只穿内裤上半身全裸与王传一激情戏突破尺度、许玮宁曾恺玹不和传闻,范植伟为失言道歉也帮剧集宣传不少。

  《爱无限》潘玮柏哭到哑

  提名:戏剧节目男主角奖(潘玮柏)、导演奖(林合隆)

  潘玮柏在《爱无限》有不少哭戏,其中一场由急切到心痛落泪的戏码诠释得淋漓尽致,演技有提高。他还自曝一度因为卖力演戏,而导致声带受损无法唱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