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丝路花雨》登陆琴台大剧院 再现敦煌仙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赵雯
2011年10月12日10:52
舞剧《丝路花雨》
舞剧《丝路花雨》


  作为“金报创刊十周年演出季”的重头演出,大型舞剧《丝路花雨》将于本月12日登陆琴台大剧院。届时,来自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将用唯美的肢体语言,再现史诗般的敦煌仙境。

  舞剧《丝路花雨》通过多变的舞美场景、丰富的舞蹈造型、唯美的舞姿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动人故事。作为中国民族舞蹈的奇葩,该舞剧堪称一场舞蹈的盛宴,它不仅融合了中国古典舞、敦煌舞、印度舞、黑巾舞、波斯马铃舞等多种形式,还创新性地融入了很多现代舞元素,源于敦煌壁画的飞天造型、反弹琵琶的优美舞姿、变幻无穷的千手观音场景……让偏爱传统文化或时尚文化的观众都十分痴迷。

  在30余年的演出历程中,《丝路花雨》创造无数演出奇迹,感动过亿万国内外观众,很多曾经观看过该剧的人都用“此舞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看几回”来形容它。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全新改编的《丝路花雨》不仅是舞蹈盛宴,更是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其华丽的灯光、背景和演员造型都成功再现了辉煌灿烂的敦煌壁画与活色生香的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