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江山如此多娇”将首演 中国三高好听还要好玩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何安安
2011年10月12日08:54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的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演。“之所以把演出地点选在人民大会堂,就是因为这场演出是献给老百姓的,我希望观众都高高兴兴地去看演出,哼着小调走出人民大会堂。”在昨晚做客新华网的访谈中,演出总导演张树荣如是说(图左)。

  张树荣介绍,“我们刚刚开完音响、舞美、灯光等部门的协调会,大会堂是一个非常大的空间,我们有许多问题需要考虑。”张树荣现场展示了一张舞美设计图,“这个设计突出了中国元素,琉璃瓦、皇城,展现了皇家气派,也充分展示了大会堂宏伟的空间。这个设计将被用在中国歌曲演唱时。”张树荣说演出中最难的是对三人声音的还原,“我们的舞台空间非常大,为了力求做到高保真,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最好的音效师金少刚,由他来负责整场演出的音效,让场内的每一位观众都听到最自然真切的声音。”戴玉强补充道,“就是尽量做到像没用音箱一样,将来巡演时更多的时候我们三个人是不用麦克风的,这样观众才可以真切体会到男高音歌声的魅力。”

  “好听,好看,好玩是我们这次演出最突出的特点。”张树荣表示,“在音乐选择方面,既有独唱单元,也有共同演唱的单元,曲目的选择非常广泛。在演唱中,三个人都有一种互相较劲的心态,不仅互相比较,也会跟自己比较,不仅比较高音,也比较表演程度、表演形象,这个比,就会把他们各自最好的东西都激发出来。比较能出彩的是中国歌曲联唱部分,在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时,他们三人会左右各站一人,高台后区站一人,形成遥相呼应。舞台上给了他们足够的空间去演唱,去表演。”张树荣透露,为了保证三位男高音在演出时有最完美的发挥,还特别签约要求这段时间三人要保证休息,“我相信经过十天的调整,他们会把自己最完美的表现呈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