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中国“三高”创品牌 办“江山如此多娇”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1日15:39

  作为“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回音乐会”的首场演出,“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音乐会”将于2011年10月21日在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激情开场。此次全球巡回音乐会的第一站选定在承载与见证了新中国辉煌历史发展轨迹的北京,将以建党90周年,建国62周年为契机,以“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用目前中国顶级三大男高音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及诚挚祝福,同时也将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献上一场中外经典艺术名曲的视听盛宴。

  呼唤中国“三高”品牌

  随着帕瓦罗蒂的去世,世界“三高”的时代已经结束,而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一个北京、一个上海、一个香港,各具优势和特点的他们是目前中国男高音中最有代表性,也是华人世界无可争议的中国“三高”。他们用自己的美妙歌声、鲜明独特的演唱风格、对作品深刻独到的理解和表现、丰富的艺术阅历不断征服着越来越多的东西方观众。这三位艺术成就同样卓越、艺术风格和人格魅力却迥异而互补的中国“三高”,形成了中国“三高”这一梦幻组合。

  一直以来“三大男高音”就是媒体报道中重复使用频率颇高的一个词。“中国有没有自己的三大男高音”的提问也被更多的人关心。其实早在几年前,受“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巨大影响,国内就已按此模式进行了演出等方面的运作,但是将中国“三高”作为一个长久运营的品牌的概念却从未公开正式提出过。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北京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将中国“三高”这一品牌固定化、常态化,正是希望能够利用自身专业的运营团队和技术将中国“三高”这一品牌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此次中国“三高”品牌的确立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一道闪亮的风景,同时也会成为文化市场上又一张成功的文化名片,未来世界顶级的男高音在东方、在中国。

  中国“三高”简介

  戴玉强

  世界三高之首帕瓦罗蒂的关门弟子,演唱风格多样,激情四射。他的歌剧表演注重表现角色的内心世界,以真挚的感情打动观众,被称为“激情男高音”。

  魏松

  气质典雅,声情并茂,被公认的“典型意大利美声唱”代表,音色兼具抒情与戏剧性;美国声乐大师米尔恩斯惊叹其为“世界级的演唱水平”。

  莫华伦

  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最负盛名的伦敦歌剧院的华人,曾签约德国柏林歌剧院并任首席男高音,也是目前在世界歌剧舞台上最为活跃的华人男高音,他拥有一副优美特殊的戏剧性抒情男高音歌喉,擅长于驾驭角色。

  莫华伦的声音很有世界性,偏抒情戏剧;戴玉强的声音和表演独树一帜,是大抒情男高音,演唱起来激情四射;魏松则是偏戏剧性、英雄式的男高音,拥有极其漂亮的音色。此次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的强强组合,代表着当今中国男高音的最高水平。他们的歌喉极富戏剧性、抒情性,演出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曲目选择旨在歌颂祖国江山之美

  数十首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曲目,北京交响乐团倾情演奏,带给北京观众一场听觉的纯美享受。音乐会将精选各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中外名曲和西方歌剧的经典唱段,以中西合璧的多种表现形式,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音乐爱好者打开一扇高雅艺术之门

  随着我国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高雅的艺术生活都充满了期待,此次中国“三高“北京音乐会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是让高雅音乐走进寻常百姓家,这不仅是社会文化艺术发展的必要,更是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迫切的心声。此次演出适当减少了传统音乐会中西方歌剧的比重,增加了更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美动听的中外经典名目,其中不仅涵盖了美声曲目,同时中国”三高“还将用他们迷人的男高音演绎众多各地的传统民歌。进一步满足音乐爱好者更多的需求。观众将尽情领略他们歌声里的艺术感染力、刚柔并济的精湛功力,以及对各种音乐风格的迷人演绎。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