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上海造势 金士杰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0日07:50
导演杨世彭和主演金士杰及卜学亮
导演杨世彭和主演金士杰及卜学亮


  搜狐娱乐讯(Lily/文)10月9日下午,台湾果陀剧场携其年度大戏《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这部即将于 12月2日、3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连演两场的话剧造势。导演杨世彭、主演金士杰、卜学亮悉数亮相现场。

  大戏十多年前,一本名叫《相约星期二》的畅销书风靡全球,被翻译成31国语言,销售逾1800万册。《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于2011年年初在台湾首演,创造了2011台湾话剧加演记录,半年内四度上演36场,场场爆满。今年岁末,它的改编版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首次登陆上海,于12月2日在内地上海进行首演,预计于2012年上半年进行国内巡演。

  成立于1988年的果陀剧场是台湾剧场界最具规模及创作活力的剧团,而金士杰可谓台湾剧场界泰斗级人物,也是最重要的创作者之一,他是第一个演电影《暗恋桃花源》的人,也是《这一夜,谁来说相声》的第一人。刚刚喜得龙凤胎的金士杰,此次携果陀剧场首次来沪,表示既兴奋又紧张:“其实在果陀邀请我演出该剧目之初,我是有犹豫的,因为小说太好,改编成舞台剧会很难演。在进入排练之后,我一步步去寻找角色上的相对元素,一旦过头就会过于戏剧性,违反角色生活的朴素性。这之间的拿捏都是在排练和演出中不断调整的必经过程,也是此剧能够火起来的理由。今年在台湾,这出剧无疑是成功的,明年年初还将第五次加演。但目前我更期待上海的首演,希望上海观众也能够喜欢。”

  此外,金士杰对搭档卜学亮的表演也评价很高:“他长得很憨厚,我很喜欢他演的这个角色,没有表演痕迹,就好像在真实生活中一样,很有进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