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孙玮《护国军魂》演日本特使 戏份少戏不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9日15:20
孙 玮(资料图)
孙 玮(资料图)


  曾经在成功塑造《来不及说我爱你》等多部热播剧的实力演员孙玮在《护国军魂》中饰演与袁世凯交涉《二十一条》卖国条约的重要历史人物、日本特使大江诚,虽然戏份不多,但是戏的分量绝对不“小”,演绎了一个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大江诚是一个为传奇而生的角色,这个人物源自这一段历史但更加丰富,孙玮说“我的戏份虽然只有五集,但并不简单。这些人在中国人眼里他们是我们的敌人,但在日本人眼里他们也算是英雄,我要演出他的狡猾,诡异,引诱,压迫,威胁,还要演出他的骄傲,自信,还有他外交官与生俱来的职业,强势,政治使命。作为一个中国人准确的去理解他们的内心,是有难度的”。

  在《建党伟业》寸土寸金的戏份中,袁世凯与日本特使日置益的段落可以称为重头。剧中日本特使日置益以及当时的诸多驻华特使都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国人心里,朝内朝外无所不知。在日本当时强大的国力下,他们虽然在做着强权侵略的行为,但勃勃野心和占有的欲望让他们充满自信和傲慢,强势的外交政策下这些使节们具有丰富的个人和政治表现。孙玮饰演的大江诚就是来自于这样背景下的一个人物,出演这样一个角色,其实是一种非常大的挑战。

  孙玮说,“理解一个角色的言谈举止,行为表现并不难,难的事理解他们的内心。对于一个观众来说,当你认为一个人是坏人的时候,那个坏人一定觉得自己做的是他想做的,该做的,做的是合理的,当你认为一个人是敌人的时候,那个人也一定认为自己做的是对他的国家有益的,我要演出他的狡猾,诡异,引诱,压迫,威胁,还要演出他的骄傲,自信,还有他外交官与生俱来的职业,强势,政治使命。只有我演的像一个真的日本人,中国人才能恨我还理解我,这和对日本人的原谅还有立场不同。”(文/渝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