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护国军魂传奇》孙玮 在传奇与史实中寻找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6日18:10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电视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护国军魂传奇》昨晚登陆北京卫视,该剧忠实再现了1911年重九起义后,中华民族最纷繁复杂的一段革命历史,讴歌了革命先行者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青年新星孙玮在剧中塑造了重要历史人物大江诚,这也是孙玮第一次演绎传奇人物。

  由于成功塑造《来不及说我爱你》等多部热播剧的实力演员孙玮在剧中饰演与袁世凯交涉《二十一条》卖国条约的重要历史人物、日本特使 大江诚。“大江诚虽然参考了若干日本在华特使公使的人物背景,外交经历,但他毕竟是传奇的一部分,既不能脱离史实,又必须充满更戏剧和繁杂的人物表现。”孙玮说:“平衡传奇与史实的尺度,是编剧的工作同样也是演员的工作。”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孙玮做了大量的功课,一方面了解客观史料,另一方面也在揣测,作为一名由日本内阁千挑万选送到中国的特别人物,他所面临的使命和压力。”

  “剧中的大江诚是一个足智多谋,恪尽职守,为日本的侵华战略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职业的外交官,他虽然不是一个史料上准确存在的人物,在传奇与史诗中亦虚亦实,但是确实至关重要,他有中国人认为的狡猾 诡异 ,也有日本人认为的效忠,尽职,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重要角色。我一直努力的希望演好他,但无法理解的更加完整和准确。这可能就是传奇与史诗的魅力。”

  之前诸多历史传奇剧在收视上都很难超越都市偶像、情感生活等剧种,面对该剧上星后的收视前景,正像著名制片人蒋晓荣所说:“《护国军魂》不同于一般的主旋律作品,剧中有卧底、有暗杀、有策反、有特务、有军事对抗,集合了众多的商业元素,是一部以历史为中心,并从多方面讲述的‘多元一体剧’。观剧时观众绝不会感到枯燥乏味,时时刻刻都有精彩。这次《护国》在北京卫视上星播出,相信定会满足全国观众的口味。”(文/郑婷婷)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