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韩国女高音曹秀美 王府井大教堂献独唱音乐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何安安
2011年10月09日09:12
曹秀美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刚刚在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马勒八”中仅有两句唱词便彻底征服北京观众的韩国女高音曹秀美,今晚又将在王府井大教堂举办她的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曹秀美表示,“马勒的歌给人精神的能量和生命的希望。”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涂松表示,“将这样一场曹秀美的独唱音乐会放在教堂,对观众来说也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体验。曹秀美的音色非常温暖,犹如天使般纯净,在教堂神圣的氛围中聆听这样优美纯净的声音会有一种别样的美感。”曹秀美自己也介绍说,“虽然这是一场纪念马勒的音乐会,但我并不想做一个马勒歌曲专场,而是选择了从巴洛克时期维瓦尔第一直到莫扎特、舒伯特、门德尔松、马勒、理查·施特劳斯脍炙人口的艺术歌曲,你可以从中感受到影响马勒的作品和受马勒影响的作品之间的脉络联系。这是我特别为这次演出选择的一整套曲目,马勒的歌曲并不怎么适合女高音的嗓音,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马勒的艺术歌曲,我的心情就像是开始了一次新的恋爱,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精神旅程。我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相信这会成为我一次非常美妙的记忆。”

  本次音乐节,曹秀美的演出安排非常紧凑,在七天的时间里要进行三场演出,“实际上今年我的行程都很紧凑,去了很多地区,演唱了很多不同的歌曲。”曹秀美笑称,“早晨起来,我要想上五分钟,才会反应过来我是在北京。但我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因为我在传播古典音乐,我在进行一段又一段的古典音乐旅程。”

  “我已经演唱了马勒第四交响曲和马勒第八交响曲,对我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挑战。我很乐于去进行这样的挑战,透过马勒的作品你可以用一种儿童般纯净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他的音乐非常的纯粹。”曹秀美如是说。曹秀美表示,自己最大的理想是成为亚洲年轻艺人的励志导师。“作为一个亚洲人,我想告诉各位亚洲年轻的艺术家们,只要去努力,你就会成功。我希望大家能从我的经历上得到鼓舞,让更多的亚洲年轻艺术家站在世界舞台上。”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