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返城年代》哈尔滨赶拍 郑昊出演知青感触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1日16:19
 郑昊首个知青形象

 郑昊中山装造型照


  由著名导演李文岐执导,著名作家都梁编剧的知青题材电视剧《返城年代》正在哈尔滨紧张拍摄。剧中实力演员郑昊饰演返城知青罗一民,此次已经是郑昊第三次出演知青角色,自然对演出知青角色有很多感触,郑昊感叹:“导演选对人了!”

  三演知青感情深

  提起演员郑昊,很多观众都会第一时间想起1999年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在片中郑昊饰演的父亲就是一位知青教师,那是郑昊第一次出演知青角色,很多观众都是从那个时候认识郑昊的,可以说是知青角色把郑昊带入了观众的视线。此后,郑昊又于2000年主演了知情题材电视剧《爱在冰雪纷飞时》。如今第三次出演知青,郑昊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东北小伙,父母也是知青,所以一直对知青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对于知青特别熟悉。“比如当年知青唱的那些歌曲,同龄人里面没有我会的多。非常感谢导演能选择我演出这个角色,你们找对人了!”

  服装搭配自己来

  由于已经是第三次出演知青角色,郑昊显然对知青的穿着打扮了如指掌。据了解,郑昊在换装的时候,完全不用服装师帮忙,自己就能直接找出该穿哪几件。“我对知青的打扮实在是太熟悉了,哪几件是在屋里穿的,哪几件是在外面穿的,哪几件是干活时候穿的,我全都知道。没准这些服装都是我前几年拍戏的时候穿过的。”

  据悉,电视剧《返城年代》讲述的是一群在哈尔滨的知青返城生活后经历的痛苦和挣扎。相信对知青有着深刻了解的郑昊能够更加出色的把握住知青复杂的心理和特有的精神,郑昊也会把自己多年来演出知青的经验和对知青的理解融入到角色中,塑造属于自己的知青形象,让我们对郑昊的表现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