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庆梅剧院举办花脸专场 孟广禄领衔《赤桑镇》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2011年09月27日09:51

  为迎接国庆,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将于10月3日、5日、7日举办三场“京剧花脸演出专场”,三位当红花脸名家孟广禄、杨赤、安平将上演各自的拿手好戏。在三天的演出当中,他们逢场必上,陆续为观众带来以花脸演员为主演的九折经典剧目。

  在这三天的花脸专场中,大连京剧院杨赤将分别献上《拜山》《九江口》《黑旋风李逵》。其中《拜山》一折是架子花脸的主打戏,来自上海京剧院的大武生奚中路将饰演黄天霸一角,两位名家联袂演出,值得期待。上海京剧院安平为戏迷观众献上的是《铡美案》《刺王僚》《御果园》三出戏。安平是裘派名家夏韵龙先生的得意弟子,在《铡美案》一折中他将与张慧芳和倪茂才两位名家搭档演出,再现裘派经典剧目。来自天津青年京剧团的孟广禄展演的分别是《锁五龙》《赤桑镇》和《铡判官》。这三折剧目俱以唱腔繁重见长,在《赤桑镇》一折中,孟广禄将搭档李派老旦后起之秀李宏,力求让观众大饱耳福。

  这九折戏力求全方位展示当代花脸行当的艺术风采,三位花脸演员将各有侧重地演绎出各个净行人物,架子铜锤各逞风流。此外,裘盛戎嫡孙裘继戎和方荣翔嫡孙方旭,将分别演唱《将相和》与《赵氏孤儿》中的精彩选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