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三大花脸孟广禄杨赤安平 国庆“梅兰芳”献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9月27日08:41
孟广禄《铡美案》
孟广禄《铡美案》


  孟广禄、杨赤、安平都是当今京剧界最优秀、最当红的花脸名家。10月3日、5日和7日,三位名家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献上包括《锁五龙》《拜山》《铡美案》等折子戏在内的三场各具特色的花脸专场。届时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将进行现场直播。

  三大花脸齐齐登场

  此次花脸专场,是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与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共同主办的“国庆黄金周,好戏连连看”系列京剧演出活动之一。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孟广禄、杨赤、安平分别来自于天津、大连、上海。三人虽然均属花脸行当,但各自的艺术特点都有不同,表现出或威猛,或凝重,或高亢的表演风格。据悉,三天的演出,他们将献上九折经典的花脸剧目。届时袁(世海)派传人、大连京剧院的杨赤将献上《拜山》《九江口》《黑旋风李逵》。其中《拜山》一折通常是架子花脸的主打戏,剧中人物窦尔墩任侠好义,极具舞台张力。另外此次演出杨赤还邀请了上海京剧院的大武生奚中路饰演黄天霸一角;裘派传人、上海京剧院的安平将为戏迷观众献上《铡美案》《刺王僚》和《御果园》三出裘派经典剧目。安平是裘派名家王正屏、夏韵龙先生的得意弟子,他文武兼备铜锤架子两门抱。此次安平带来的剧目不仅有不常上演的《御果园》,还特邀北京京剧院的青衣张慧芳、高派名家倪茂才共同出演裘派代表作《铡美案》;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裘派名家孟广禄展演的三折剧目俱以唱功繁重见长,特别是《铡判官》是一出唱功十分繁重的裘派经典。

  青年新秀悉数亮相

  记者了解到,除了三位花脸名家,裘盛戎的嫡孙裘继戎和方荣翔的嫡孙方旭,将分别彩唱《将相和》与《赵氏孤儿》的精彩选段。

  此外还有一批全国各地涌现出来的花脸新秀,如王嘉庆、胡滨、王昊、李扬等也将在此次展演中悉数亮相。他们都在近两届的青年京剧大奖赛上分获金银大奖,在本次花脸专场演出中,将以彩唱名段的形式,为广大观众演绎出更多的花脸人物。

  ■ 京剧花脸专场节目表

  10月3日 《拜山》(杨赤、奚中路)、《铡美案》(安平、倪茂才)、《野猪林》《将相和》《壮别》等(李扬、裘继戎、王越等)

  10月5日 《刺王僚》(安平)、《赤桑镇》(孟广禄)、《九江口》(杨赤、江其虎)

  10月7日 《黑旋风李逵》(杨赤)、《御果园》(安平)、《铡判官》(孟广禄、王嘉庆等)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