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步步惊心》穿帮多 十阿哥婚礼音乐竟是大中国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9月23日14:46
《步步惊心》果然惊心,越穿越却越穿帮
《步步惊心》果然惊心,越穿越却越穿帮


  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步步惊心》,被称为最靠谱的“穿越剧”。虽然该剧不似《宫》等剧那般胡闹,但不代表不雷人。

  比如,剧中康熙皇帝吃果冻的一幕,某个眼熟的果冻汉堡华丽丽地穿越了。此外,19日晚播出的一集里,竟出现了在遍地阳光的晴天里下暴雨打雷的场面,真是“雷”到家了!

  穿帮情节No.1

  大晴天拍雷雨、下跪场面

  在19日晚播出的第20集里,若曦请求康熙能同意让绿芜照顾被幽禁起来的十三阿哥,不料龙颜大怒,若曦被罚在御花园下跪一天一夜。其间下暴雨,四爷在家里坐立不安,终于不顾一切前往御花园用自己的披风为若曦遮雨,两人都被淋成了落汤鸡,结果又刚好碰上了八爷和十四爷。就在这时,镜头突然拉了一个远景,把四个人都囊括在镜头里,却看到地上赫然有四个人影,旁边还有不少阳光照射下的光斑。此晴天落雨的镜头,让网友大呼出戏。尽管也有人解释说真正的雷雨天气并不适宜拍戏,因为剧组怕漏电,但既然如此,全景镜头就应该省略,难道掌镜人也看不到地上四个大大的人影吗?

  穿帮情节No.2

  品牌果冻、现代歌曲都穿越

  晴天落雨之前,某品牌果冻也没逃过网友的火眼金睛。那场戏说的是若曦亲手制作了几个晶莹剔透的果冻,给康熙和几位阿哥解暑。端上来一看,果冻的形状和样子都让人非常眼熟,颇像某品牌出的黄桃和樱桃果冻。据了解,这幕戏在原著中写的是“琉璃小碗中盛着冰镇好的红枣藕粉布丁”。但可能是剧组的道具师贪方便,直接用做好的品牌果冻来代替。

  同样的情形还出现在十阿哥结婚的时候,唢呐吹的曲子竟然是高枫的《大中国》里的一句:“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穿帮情节No.3

  特效草原和荷塘太假

  虽然片中不少场景都布置得美轮美奂,但是一到大场面,剧组显然就有点“省钱”。皇帝第一次去蒙古草原,若曦想学骑马,四爷代替十三爷在教她。两人在一片大草原里驰骋,但是观众一看就觉得这个“草原”有点假,明显是用电脑特效制作出来的。除此之外,两人后来划船游荷塘的场景也有大片特效荷叶。用特效原本是好事,但是制作粗劣就不由得观众不出戏了。

  穿帮情节No.4

  若曦和姚可可一样心脏偏右

  前段时间刚刚在TVB大结局的《潜行狙击》,结尾时徐子珊扮演的姚可可之所以没有被黄宗泽一枪打死,是因为她的心脏位置异于常人,长在了右边。没想到原来若曦也有这个不同寻常的心脏,在她跟八爷闹分手时,若曦拉着八爷的手捂着自己的心说:“这里是有你的,你知道的。”敏感的网友顿时发现若曦捂着的是右边……

  穿帮情节No.5

  场记不给力,前后对不上

  要说之前几个穿帮情节都还比较特殊的话,那么像衣服颜色前后不一致、耳环转个头就变样这样的普通穿帮,就绝对是场记不给力了。此外,还有时间也相当混乱,若曦前一集都还是夏天穿着衣服热得不行,过了不到一集就变成大雪纷飞的寒冬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