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房子梦》 > 话剧《房子梦》新闻速递

访《房子梦》导演陈力:第一次和话剧亲密接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1日10:16
导演 陈力
导演 陈力


  记者:第一次拿到这个剧本有什么想法?

  陈力:我很欣喜,因为我以前是拍电影的,这是我第一次做话剧。这个剧本我觉得有三个特点,第一:他是原创的,目前我们国内戏剧界在这种繁荣的表象下,很多戏剧都是把西方的东西照搬,然后加上一些本土元素。但是,他们的文化跟我们差异很大。第二:《房子梦》这个剧本是直接针对我们现实生活的,是说“人话”的东西,房子是我们年轻人都关心、感兴趣的,而且很多人有切肤之痛的问题。第三:这个剧本里有很多我们中国的传统神话,道教传说的人物,我们大部分中国人就生活在这些神话传说中,像是《西游记》、《哪吒》都充满了这样的人物,这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是大家从小到大耳熟能详的一部分,虽然是天上的人物,但是我们民俗的传统总是喜欢用玉皇大帝、太上老君等神话人物和我们的实际生活结合起来。我们既崇敬他,也爱跟他们开玩笑,他们变成了我们情绪的寄托,宣泄的对象,《房子梦》结合了这些元素,非常让人欣喜,

  记者:之前您是影视导演,为什么现在会排话剧呢?

  陈力:这是一次尝试,我现在话剧的编剧是也是我下一个电影的编剧之一,我们合作的很好。今天我刚刚签约了一个魔幻电影,也是跟《西游记》有关的,他是编剧之一。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导演话剧吗?

  陈力:第一次。

  记者:在导演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陈力:首先时间非常紧,所有演员到位,排练距离首演只有十五天,碰到了很多预想不到的困难,但都属于很正常的,也是在把握之内的。

  记者:舞台剧导演,和电影导演有什么区别?

  陈力:相对于工作量、工作难度来说,话剧要容易一些,但是导演话剧是对做电影十分有帮助,他能够让人在时间、空间统一的状况下观察一个人的表演,这个跟电影的长镜头理论是十分吻合的。所以做完这个话剧我就能够想象的到为什么像奥匈威尔斯、法斯宾德,他们都是从舞台剧开始并成为伟大的导演,这是有他内在的原因的。

  记者:对9月10第一轮的演出有什么看法?觉得达到您的预期效果了吗?

  陈力:基本达到了,其实那场演出之前我确实比较紧张,在演出前二十个小时,制作方跟制景、舞美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把场景全部撤走了,我们在不到二十小时之内把舞台重新布置的,这种情况在演出剧场很少见的。

  记者:您会在月底的演出上做出哪些改进?

  陈力:首先我们对于演员表演的节奏会作调整,表演上做一些精挑细刻。还会针对观众的反馈,在台词上做一些删减,最后就是在最后一场会做一些大的调整,会更加的圆满。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