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童蕾《断刺》转型不易 一听年代戏就发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15:52
童蕾旗袍造型
童蕾旗袍造型

童蕾帅气军装造型
童蕾帅气军装造型


  “《断刺》里的李赫男和以往角色有什么不同,我已经回答很多遍了,问点别的吧!”电话那头的童蕾一开口就婉拒了记者的第一个问题。这倒不是耍大牌,而是因为童蕾身上有着宁波姑娘的一股直爽。

  谍战剧《断刺》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从《亮剑》中的小护士田雨到《断刺》中的女特工李赫男,童蕾此次转型令观众眼前一亮,有粉丝在微博上夸她“成熟了,一看就有军人的感觉”。

  转型不易,骑马打枪至今心有余悸

  说起童蕾,不得不提《亮剑》,正是这部军旅题材电视剧让这个宁波姑娘一炮而红。剧中童蕾演的医院小护士田雨恬静单纯,给观众留下了一个可爱快乐的女战士形象。但在《断刺》中,童蕾摇身成了一个机智勇敢的女特工。

  “剧中李赫男既要骑马,又要打枪,以前我没拍过枪战戏,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童蕾说,当初拍《断刺》时,被要求拍骑马的戏,这让她很紧张。虽 然全景戏有替身,但中景和近景戏童蕾都得亲自上阵。“早就听说过有演员从马上摔下来受伤的事”,所以每次开拍,童蕾都特别小心,曾经被马颠得不行,“那马 还特别不听话,一个劲往墙上、树上蹭,我只好紧紧抓住缰绳。”

  《断刺》播出后,观众的认可让童蕾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了,“李赫男内心强大,我也感觉自己成熟了,这戏可以说是我的转型之作。”童蕾说。

  不想重复,一听年代戏就发憷

  其实,转型是这几年童蕾一直在等待的机会。自从田雨一角走红后,找上门来的剧本大多是年代戏,她不想接,因为总是演相似的角色,会让她觉得在 “机械化地生产,拍戏失去了激情”。就连这部《断刺》,起初童蕾也不想接,但公司建议她不能太武断地一概拒绝,在看了剧本之后,童蕾才决定出演。

  接电话时,童蕾正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拍戏,与黄海波搭档新剧《乱世三义》。该剧以民国初年到抗战期间作为历史背景,展现了结义三兄弟从落草为寇,到投身东北军,最终揭竿而起扛起抗日大旗的传奇经历。女一号童蕾在剧中与黄海波上演一段乱世情缘。

  撇清传闻,接戏没有靠“关系”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随着《断刺》热播,少有负面新闻传出的童蕾最近也被传“进组靠关系,拍摄《断刺》期间,还有神秘人士豪车接送,并有房车供休息”的消息。

  对此,童蕾放了一句狠话:“拍个电视剧都要靠拉关系的话,那我干脆退出影视圈好了!”至于有专属房车休息,童蕾表示,剧组很多人都有,不止她一人。她的房车一辆是公司的保姆车,另一辆是自己的。

  童蕾也承认,拍戏期间是有人来探班,但都是一些好朋友,他们开车来的,并不是传言中的豪车。

  拍戏太忙,错过外婆九十大寿

  虽然是个地道的宁波女孩,但因为常年在外拍戏,童蕾现在回宁波的机会并不多。

  初中毕业后,童蕾考上了浙江艺校,继而进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后又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我是经商家庭出身,家里之前也没人从艺,只有我的一个 表嫂比较喜欢越剧,当时建议我去考艺校。后来在越剧团演了几年旦角后,找我拍广告的人挺多,于是团友又建议我去考戏剧学院。”在童蕾口中,自己走上演艺之 路多少有点“被动”。如今,童蕾的父母都还在宁波,这让摩羯座、A型血的童蕾特别想家。“我的根始终在宁波, 只要有空就会回来。每次回家,我都会和老家的小姐妹们聚会、叙旧,偶尔陪爸妈逛逛街。今年中秋节因为在北京拍《乱世三义》没能回家,前几天也是因为拍戏, 错过了外婆的九十大寿,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