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吴道子》开机 午马郭珍霓“忘年交”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7日13:00
郭珍霓、许凝、海涛、午马
郭珍霓、许凝、海涛、午马

午马饰吴道子
午马饰吴道子

  电影《吴道子》由中视翰林(北京)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投资,经过两年的创作和筹备,于2011年9月16号在北京正式开机。饰演吴道子的男主角,由香港著名演员午马担任,女主角则由内地演技女星郭珍霓饰演,在影片与老年吴道子有一段“忘年之交”。影片由华表奖新锐青年导演海涛担纲执导。剧本由刚完成《画皮2》的青年编剧冉甲男执笔。著名编剧冉平担任监制。

  吴道子在中国唐代名噪一时,其“吴带当风”的高超画技神出鬼没,深受唐玄宗赏识,与李白,张旭齐名,被称为画圣。吴道子出身草根,性情癫狂,独立无羁,

  不受皇权所迫,不为名利所诱。扎根民间,一生追求心灵的自由开放。深受百姓的爱戴。是中国古代文人的典范,也是今人效仿的榜样。

  影片剑走偏锋,从老年吴道子隐居民间开始,渐渐牵出了一个险象环生,又令人深思,唏嘘不已的故事。他以自己古怪的行为,让怀才不遇,追名逐利的青年懂得了什么叫做放弃,一只圣手画出的万里江山才得以流传。编导想经由这个故事创作出一部与当下现实最贴近的古装片。既古代,又现代,无论故事、人物、影像,都生气勃勃,令人耳目一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