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仙女》晋京展演 广芭复古版浪漫悲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9月16日07:54

  广州优秀舞台剧目全国巡演北京演出,昨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的“复古版”芭蕾舞剧《仙女》浪漫而又悲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仙女》是浪漫主义芭蕾的开山之作,1832年在巴黎歌剧院首演。该剧讲述了苏格兰青年詹姆斯在订婚当天,抛弃了未婚妻,而与仙女奔向了森林,并受魔法驱使将仙女害死的故事。

  广芭此次上演的是法国芭蕾大师皮埃尔·拉考特排演的复古版《仙女》,无论是空间景致,还是道具,全剧舞美上呈现出厚重的复古气息。昨晚,演员们精彩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幕,詹姆斯初见仙女,双人舞段浪漫而又热烈。第二幕,当仙女死去,翅膀脱落时,詹姆斯的哀伤通过肢体表达得淋漓尽致。

  芭蕾舞剧《仙女》今晚将再演一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