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最复古版本“法国血统”《仙女》将下凡大剧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9月02日08:43
 


  9月15至16日,广州芭蕾舞团将把芭蕾史上一部名垂千古的经典作品《仙女》搬上大剧院舞台。据介绍,此番广芭的《仙女》有着纯正的“法国血统”,堪称《仙女》一剧最复古的版本。

  据介绍,《仙女》是浪漫主义芭蕾的开山之作,首演于1832年的巴黎歌剧院,舞剧讲述了苏格兰青年詹姆斯在订婚当天,抛弃了未婚妻,而与仙女奔向了森林,并受魔法驱使将仙女害死的故事。《仙女》最大的成就在于首次使用了女演员的足尖技巧,以表现仙女飞翔的姿态,为以后芭蕾的审美标准树立了典范。剧中男演员的服饰同样十分特别,无论独舞还是群舞,均穿着苏格兰短裙,这样的服饰在一般芭蕾作品中也十分少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