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鸡奖提名揭晓 徐帆吕丽萍再度PK影后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雯淼
2011年09月11日11:41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雯淼)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合肥举行,昨天,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冯小刚(微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以九项提名领跑,《钢的琴》紧随其后,获5项提名。徐帆、秦海璐(微博)、吕丽萍将竞争最佳女主角。

  从提名名单来看,竞争激烈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有些“爆冷”,观众熟悉的影片只有去年暑期档的《唐山大地震》和刚刚下线的张猛执导的《钢的琴》,而《飞天》、《额吉》、《岁岁清明》和《爱在廊桥》这些受院线冷遇的影片对观众来说都比较陌生。此外,去年贺岁档刷新了《唐山大地震》创造的国产片票房纪录的《让子弹飞》在提名上颗粒无收,导演兼主演姜文也没有入围任何奖项。

  演员方面,郭富城(微博)、王千源、朱旭、孙淳(微博)、刘之冰将分别凭借《最爱》、《钢的琴》、《我们天上见》、《秋喜》和《飞天》竞争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则将在徐帆、吕丽萍、秦海璐、颜炳燕、钱佩怡中产生。今年组委会特设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我们天上见》、《我是植物人》和《盲人电影院》等小制作入围。蒋雯丽凭借《我们天上见》提名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搜狐电影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