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小艺加盟电视版《唐山大地震》 “叫板”徐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4日09:40

  晨报讯 筹备两年之久的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于8月底开机。该剧由霍昕编剧,姚晓峰担任导演,目前确定的主演阵容包括陈小艺、张涵予、吴越、王若心等。

  与冯小刚导演的电影版《唐山大地震》相同,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亦改编自小说《余震》,描述1976年唐山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姐弟之一,母亲最终选择救了弟弟,姐姐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家人重逢的故事。霍昕表示,电视剧版将沿用原著小说中人物的姓名,“电影里这家人姓方,在电视剧里改回姓万”。剧情方面,电视剧版详细讲述李元妮、万达母子与女儿万登震后32年的生命轨迹,“万登的情感经历和在美国的婚姻生活、万达的奋斗史等等,电视剧的剧情将延展很多内容”。

  电影版中徐帆饰演的李元妮一角此次由陈小艺出演。对于接演这个曾由同窗好友塑造的角色,陈小艺表示不仅没有感觉到压力,反而让她回想起与徐帆一起学习的场景,“以前在学校时老师布置作业,比如《雷雨》中的繁漪,你演第一幕,她演第二幕。对于好的剧本和经典角色,帆子和我都想去试试。现在这个戏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可以在不同舞台塑造同一个角色,我觉得挺有缘的。”

  而在电视剧版中,张涵予饰演李元妮的丈夫、在地震中遇难的万大成一角。导演姚晓峰透露:“电影开场就是唐山大地震前一天7月27日,而电视剧版则在前面加入了很多震前万家的生活场景,占到三四集的量。张涵予是这个部分的男主角,戏分很重”。

  (新闻晨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