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荆轲”遇堵车发微博求助 人艺大厨飞车救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9月09日16:16

  已经晚上6点多了,“我们的荆轲”王斑还在路上堵着,一场话剧眼看就要砸!

  昨晚一场倾盆大雨导致京城交通拥堵,正在首都剧场上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也遭遇了一场“戏前戏”。

  17时45分,《我们的荆轲》主演、荆轲饰演者王斑发了一条微博:“4:30出门,5:30才走了一半的路程,家到剧院16公里,如此推算要6:30才能到,演出的人堵不起!”

  随后他又连发几条微博,而其中一条显示,18时11分的时候他居然还堵在国贸:“还在国贸,骑虎难下,真的水泄不通啊!今天怎么了?”

  由于当晚的演出将在19时30分正式开始,演员一般都要在17时30分就到达后台化妆候场,而“荆轲”的角色本身并没有安排A、B角,因此,如果王斑不到场,话剧将无法正常演出。

  记者从人艺获悉,看到王斑的微博,从院长到舞台监督都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几个应急方案同时实施。此时,有人提出用摩托车去接,于是北京人艺唯一一位骑摩托车的人——食堂大师傅付维良,扔了手中的勺子,骑着摩托车就直奔国贸桥。

  18时34分,付师傅到达国贸桥后,把王斑从车阵中“救”出,一路飞奔回剧院,此时后台所有服装、化妆、道具人员都严阵以待。

  19时15分,王斑赶到后台,几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在他身上“操作”——化妆、戴头套、粘胡子、换服装同时进行。

  19时30分整,大幕拉开,王斑化身荆轲,准时登上了舞台。

  《我们的荆轲》简介

  由作家莫言编剧、任鸣担当导演,取材于荆轲刺秦的故事。该剧8月31日首演,首轮演出将持续到9月25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