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昨开幕 中国影人耀目水城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9月02日08:05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开幕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在去年华语片只有一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金狮争夺并最终铩羽而归后,今年,共有《桃姐》《赛德克·巴莱》和《夺命金》三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更有多部影片入围其他单元。从昨日开幕式的红地毯开始,多位盛装亮相的中国影人就已经展现出中国元素的力量。而从今日开始,还将有包括刘德华、刘青云在内的多位著名中国影人亮相水城。

  贾樟柯、赵涛同台秀甜蜜

  昨日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的中国影人数量远超去年。作为“地平线单元”评审团主席的贾樟柯,成为当晚红地毯上的首批嘉宾,享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贾樟柯的未婚妻、“威尼斯日”单元入围片《我是丽》女一号赵涛,一袭蓝裙高贵亮相,二人在合影环节甜蜜牵手大秀恩爱。

  2007年,贾樟柯曾担任第60届戛纳电影节短片及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此次是他再次担任欧洲三大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足见他在世界影坛的地位,而赵涛曾四度以贾樟柯的电影女一号的身份入围并亮相威尼斯红毯。本届电影节是赵涛首次在身份上“暂别”贾导演。

  杨子、黄圣依延续“情侣档”

  尽管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宣布过“分道扬镳”,但是黄圣依和杨子依然合作得亲密无间,由前者主演、后者担任出品人的《白蛇传说》此次入围本届电影节地平线单元,二人昨日大方携手亮相红毯。杨子一身西装尽显帅气,而黄圣依的斜肩红黄裙装显示出浓郁的中国风味。据说,这套集合了中国56个民族传统服饰特点于一身的“天珠装”意在表达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

  多位中国影人随后抵达水城

  作为本届威尼斯影展最具分量的中国影人,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赛德克·巴莱》监制、好莱坞级大导演吴宇森携爱妻亮相威尼斯红毯,该片导演魏德圣也一同亮相。稍显令人遗憾的是,另两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桃姐》和《夺命金》缺席开幕式,以至于刘德华、杜琪峰、许鞍华、刘青云等中国大牌影人未能亮相红毯。但记者获悉,他们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抵达水城并出席活动,而李连杰也将赶赴威尼斯参加《白蛇传说》的首映。

  乔治·克鲁尼hold开幕式

  除了中国影人惊艳亮相,中国电影三片争“金”,本届威尼斯影展更受影迷关注的是好莱坞影片。开幕片《三月十五日》带出奥斯卡影帝“卡波特”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和金球奖影帝保罗·吉亚马提及金发美女伊万·瑞切尔·伍德。凭借《特洛伊》《国家宝藏》等影片为影迷熟知的黛安·克鲁格以一袭飘逸的纱裙美艳亮相;而世界名模辛迪·克劳馥在红毯上一袭红裙娇艳惹眼。尽管她年过四十,但风采不减当年。不过由于两大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和朱迪·福斯特,影视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传奇巨星麦当娜等确定出席本届威尼斯影展的国际巨星们均没有现身开幕式,显得红地毯还是稍显冷清,直到身兼《三月十五日》导演、演员的好莱坞“万人迷”乔治·克鲁尼出现,红毯才终于沸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