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桃姐》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秦海璐文艺片战金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1日14:03
<a href=
刘德华和秦海璐

<a href=
许鞍华和秦海璐


  搜狐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主演,以描写“特殊母子情”为题材的文艺剧情片《桃姐》获邀入围第六十八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与众多国际大片一同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并角逐金狮奖,届时剧组主创也将应邀出席亮相红毯,为华语电影再增星光。

  该片中秦海璐首次与刘德华搭档,出演一位养老院的负责人“蔡姑娘”,陪伴主线人物“桃姐”从入院到去世,见证了桃姐身体和心理变化的全过程。秦海璐早期凭借《榴莲飘飘》赢得诸多影后桂冠也因此片获得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十一年后的今天,秦海璐再次凭借《桃姐》入围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也可谓是“梅开二度,再战金狮”。

  与华人影坛众多明星不同的是,秦海璐是当之无愧的“文艺片女王”。她凭借敏锐的洞察和恰到好处的演绎,将小人物的心理拿捏得十分到位,在出演的每一部电影中都将“演员魅力”发挥极致。秦海璐在《桃姐》中饰演的蔡姑娘一直伴随在主线人物左右,作为一个旁观者和倾诉对象的身份将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情感纠葛串联成篇。这个角色也被该片导演许鞍华认定为全剧中最难诠释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