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海波小眼睛胡须男当道 十年改变大众审美趣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3:41
黄海波黑框眼镜
黄海波黑框眼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娱乐圈开始成了小眼睛男人的天下,从孙红雷、林永健、范伟,到佟大为、周杰伦、小沈阳……细数一下,影视圈内最红的男星有一小半都被小眼睛男人把着。近日,随着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的热播,又一小眼睛男人黄海波爆红荧屏,成为新晋一线男星。难道娱乐圈开始流行“眯眼男”?对此,黄海波解释,其实每一个小眼睛男人走到今天,都是因为走了更艰辛的路,以实力演技赢得认可,并非大众审美突然改变。

  小眼男人当道,都是用实力说话

  对于当下娱乐圈内小眼睛男星当道的局面,黄海波笑言“这是好事,因为小眼男人肯定都是用实力说话的。”不过,黄海波也坦言,嘴上一句话,并不是像张嘴那么轻松。回顾自己成名十年路,“当时我们刚毕业的时候,最火的是陆毅的《永不瞑目》。哗,一屏幕俊男美女。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下子没了自信。我当时想,长成我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混出头?”

  不过,黄海波的这种忐忑转瞬即逝,尤其孙红雷等人的走红,让他信心倍增,同时痛下决心做个响当当的演技派:“ 我们这些不帅的,甚至有点儿吓人的小眼睛男演员,就得一步步踏踏实实演。当实力派演员,这事儿没得选。”

  大演依旧流行,演技才是王道

  虽然错过了古典帅哥“令狐冲”,但是黄海波遇到了石林,紧紧抓住机遇的黄海波开始崭露头角,紧接着,像很多刚冒头的演员一样,黄海波开始了“接戏多多益善”的阶段:从“猪八戒”到谍战片、古装片……说起当年,黄海波承认有过低谷时的困惑,但也学会了调整心态,“不是小孩子了,你得面对现实。好好演戏,才会有更多的导演看见你。”2006年,新《上海滩》播出时,黄海波积累的演技开始喷发,丁力一炮而红;在2010年,《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黄海波诙谐幽默的风格已经自成一体。2011年,《番号》让黄海波正式跃升一线行列。

  如今,《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那个其貌不扬的小眼睛奶油小生,转眼成为留着胡须的成熟男人,睿智稳重之余,气场十足。他说,其实看看偶像剧,大眼美男并没有过时,只是小眼男人,用演技和实力颠覆的了大众的审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