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赚足观众泪 姚芊羽黄海波上演生死绝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0:43

  搜狐娱乐讯 《永不磨灭的番号》目前已播出过半,这部有点黑色小幽默的战争戏无疑是暑期档最给力的剧集。剧中唯一的“红花”,姚芊羽饰演的赛貂蝉一经出场,就凭借自己的刁蛮可爱的形象占据了观众的心。在最近的剧集中,这位真性情的女子不得不和观众说再见了。和黄海波上演了一场生死绝恋,赚足了观众眼泪。不少观众都深情挽留“赛貂蝉不要走”。

  姚芊羽黄海波最终绝唱 观众直呼“不要走”

  姚芊羽这个扎着黑亮马尾,倔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妞最无法割舍的就是黄海波饰演的“李大本事”。机缘巧合的让二人相遇,从此这二人就连接在了一起。可惜初期的李大本事怕赛貂蝉怕的要死,甚至在结婚的时候上演了逃婚的戏码,实在让观众觉得这对新人似乎很难走远。不过她们还是很有缘的又碰在一起,而这一次,似乎感情就出来了。可惜世上没有完美的爱情,就在赛貂蝉和李大本事感情日渐深厚的时候,就在观众都说“结婚吧”“结婚吧”的时候,赛貂蝉为了这位深爱的男人,壮烈牺牲,上演了生死绝恋。最终的告别仪式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惨烈,但是却赚足了每位观众的泪。好多人都在感慨这样至情至性的女子竟然要和我们道别,也感伤赛貂蝉和李大本事这还没有开出花的爱情。不少观众就称“赛貂蝉你别走,你走了,我们还有什么期待呢”。

  姚芊羽颠覆苦情形象 《番号》转型成功

  提到姚芊羽,很多观众会本能地把她和“苦情”挂起钩来,前些年她演了太多的苦情剧,如《笑着活下去》、《我是一棵小草》,都是当年全国各地的年度收视冠军。因此,当看到她在《番号》里饰演的赛貂蝉,让人眼前一亮,甚感惊喜,不仅把“苦情隐忍”的过往标签全部摘掉,那份“英姿飒爽、敢爱敢恨”的亦匪亦侠,能唱能打,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实在是个彻头彻尾的转型。

  姚芊羽这次转型,虽然戏份不多,据说在剧组只拍了十天,但赛貂蝉留给观众印象太深了,尤其她手执长枪击中地雷,与日本人同归于尽的时刻,那份华丽的悲壮令很多观众为之感动,为这个硬朗率性又不失温柔的传奇女子流下了眼泪。姚芊羽自己也觉得赛貂蝉演得非常过瘾,说起来都陶醉:“她的每一场戏都轰轰烈烈,直到最后的华丽落幕。她和李大本事之间的爱情刚刚开始便结束了,有点‘大话西游’的感觉,绚烂、短暂、充满遗憾、值得回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番号》赛貂蝉量身定做 姚芊羽还想更多尝试

  姚芊羽一直想拓宽戏路、展示个性中泼辣的一面,但始终没有机会。而导演徐纪周敢找她演赛貂蝉,因为二人是认识多年的好友。姚芊羽说他俩私下熟悉到互称哥们儿,徐纪周对她“隐藏的另一面”太了解了。徐纪周当时找到姚芊羽只说了一句话:让你演个角色,保证你跳出来。当姚芊羽知道要演一名女土匪时,却有点打退堂鼓,“我问他,不是那种风情万种的吧,那个来不了。”徐纪周说,不用,就按你自己的样演。

  如果率性刚烈的赛貂蝉更接近姚芊羽的本色,那么,以往若干苦情催泪的小草们又是如何“牵强”出来的呢?这两种个性若是在一人身上,也太分裂了。话至此,姚芊羽想了想说:“我觉得两者性格我身上都有,我本人个性偏向于爷们儿型的,这跟我的经历有点关系,从小出来闯,什么事儿都是自己扛。但因为我脸长得比较可爱,看上去就比较适合苦情,演那些戏时,我会放大自己隐忍的一面,其实也没那么柔弱,只不过,演多了,就没人找你演别的角色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