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玖月奇迹2011北京演唱会 > 闻《玖月奇迹》

玖月奇迹新绝技亮相 王小玮一心四用有特异功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17:48
 

 


  “琴键上的舞蹈家”——这是大家对玖月奇迹中的王小玮双排键表演的美誉,有谁知道王小玮在8.21的首场个人演唱会上又亮绝技:一个人同时弹奏三台琴!这个被称作《琴·舞》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惊呼不可思议,演唱会主持人朱迅也开玩笑地说小玮表演的是一个“绝活”!

  熟悉玖月奇迹的歌迷都知道,小玮和小海曾经在参加北京电视台的《收藏秀》节目中大亮绝技:双手双脚分别同时比划“方形、圆形、三角、菱形”符号,一般人两手比划不同的符号已经相当有难度,双手双脚同时比划四个符号实在让普通人难以想像,王小玮因此曾一度被人戏称为“有特异功能的怪人”。然而,据小玮自己介绍,自己根本不是大家猜测的双子AB,才能一心四用,这其实都是长期练习的结果。

  双排键又称电子管风琴,发明于1934年,由美国人劳伦斯·哈孟德最终把它制成了乐器并申请了专利。欧洲叫它为电子管风琴,德国有人把它称为数码管风琴,而亚洲人则习惯叫它双排键电子琴。近年,大家把双排键奉为新时代的“乐器之王”,原因就是它能够演奏几乎所有乐器的音色。一个偶然的机会,小玮从钢琴转到双排键专业,她不仅一直为这个神奇的乐器而着迷,同时也积极探寻着这个乐器新的舞台表演形式。自从登录央视2011春晚被大家称为“春晚神器”后,小玮手中的这台琴越来越风糜全国。

  再看玖月奇迹个人演唱会舞台中央那三台双排键摆下的“琴阵”,小玮坐在旋转琴凳上,转着圈弹奏三台琴,本来看一台双排键的“手舞足蹈”已经有让观众欲罢不能的视觉畅快,而小玮用同时演奏三台琴让琴舞再次升级,挑战了自己,在创新上大获头彩。不仅如此,小玮还打破坐着弹琴的固定模式,四个脚键盘围绕一周,加上环绕四周的舞蹈演员,真正实现了“在琴键上起舞”的“奇迹”效果。双排键带来的电音环节,电子乐音色带来的动感和激情;加上舞蹈的节奏,意气风发,活力四射,视听觉的强烈冲击都令到场歌迷大饱饱眼福,大呼过瘾。当欢快的踢踏舞节奏奏响,观众们已经融入其中,随着节奏鼓掌互动。清新脱俗的表演让无数歌迷在这奇特的音乐空间里回味无限的激情和美好。这也许就是玖月奇迹组合的独特之处,永远给人惊喜,灵动的手指、优雅的转身、洒脱的踢踏舞、清脆飘逸的声线,绝妙炫酷惊艳四座。欢快流畅令人赞叹不已,“一人不让百人乐团”果真名不虚传!

  这次玖月奇迹演唱会吸引了不少“家庭团”,由此也激发了很多90后以及00后对音乐更浓厚的兴趣。音乐专业人士也表示王小玮作为双排键硕士,她的双排键演奏丰富美妙而又娴熟,如此技艺精湛的演奏家,不可多得,如此的表演突破传统并赏心悦目,这个组合未来在歌坛的发展将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