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六千民众举行抗韩流示威 富士台态度强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8月22日12:04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和事先在网络上预告的一样,8月21日,大批日本民众拿着太阳旗和标语牌举行抗议富士电视台偏重韩流的游行示威。视频网站直播前,就聚集了约2万名网友围观,而在推特等网络社区上也可看见许多即时性的评论。

  根据组织者介绍,这次的示威有6千左右的民众参与其中“我们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自发而来”,到达富士台前的游行队伍,“每个人都高喊出拒绝韩流的口号”。

  当天下午,民众们在富士台附近的台场公园排起长蛇般的队伍,组织者拿着麦克风发言道:“谢谢你们可以来”,顿时爆发出巨大的掌声。和之前的示威不同的是,这次引来更多的媒体来报道。韩国SBS电视台的某记者看到此情景,露出忧虑的表情“事情似乎越闹越大了”。

  1点半过,示威队伍开始浩浩荡荡地向富士台挺进。“富士台不能再这么捧韩流!”,“我们想看本土剧集!”……等口号此起彼伏。这次的抗韩流示威的导火索是女星宫崎葵(在线看影视作品)丈夫高冈苍甫7月底在推特上声讨富士台媚韩,引来许多网民的拍手叫好。8月7日的第一次示威就有2500人参加。当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示威许可,以“散步”的名义进行。而21日的游行则得到了东京都公安委员会的许可,事前组织者在网络上强调活动的合法性,故而有这么多人挺身而出到“抗韩流”的队伍中去。视频网站ustream发出示威的直播预告后,在正式直播前就引来“万单位”的网友围观,推特上的讨论更是热火朝天“完全没有预想到‘反韩流’会演变成这么轰动的事件”。

  示威队伍到达富士台前时,和附近的路人以及专程来参加该台活动的人们解释“示威是为了反对富士台对韩流的偏向报道”,组织者在接受采访时也声明“我们绝对不是‘反韩’,‘嫌韩’,而是抗议富士台的偏向报道和对韩流无休止、无立场式的力捧”。

  组织者在示威前向富士台发去了关于“偏向报道”的抗议文书,不过就被后者态度强硬地拒绝“没有抗议的理由”。活动的代表称“近日会在网络上up一份对富士台的公开质问状”。关系者表示“这次示威后,相关的组织者会自行解散,暂时没有新的示威游行计划,希望富士台可以正视民众的心声,纠正当下的错误路向”。

  对于21日的示威,有媒体指出实际参加人数已经扩大到6000~38500人的规模,“富士台工作人员在中途接收了这份抗议文”, 包括田母神俊雄(原航空幕僚长)、前仙台市长梅原等知名人士也加入到了游行队伍中。“NHK也派出记者来采访,但至今没有见到相关的报道”。资深的记者分析“这次针对富士台的抗韩流示威是部分民众积了多时的不满爆发所致,像之前女子花样滑冰比赛的报道,该台对韩国选手金妍儿的报道甚至超出本土的浅田真央”,“和游行代表所说的一样,抗韩流并不是国粹主义和种族歧视,其本质是反对一些团体为了利益所趋,将日本本土文化‘默杀’行为”。

  著名电影人北野武近日发表评论称“如果不喜欢(韩流报道和节目)不看就是了”,引来大批民众的声讨“这不是一句‘不看’就可以简单解决的事情,作为公共媒体,电视台应该有起码的责任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