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民众电视台前举行示威 呼吁停止追捧韩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8月08日15:04
8月7日在富士台前举行的“抗韩流”游行示威队伍
8月7日在富士台前举行的“抗韩流”游行示威队伍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8月7日在富士台前的台场举行的“抗韩流”游行示威活动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各家杂志也开始考虑追踪整个骚动的始末,作追踪报道”某媒体记者表示。

  8月7日,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周末,通常在台场周围都会看见情侣、一家子游玩的身影,但这天气氛有些特殊。许多人通过Twitter、2CH等人气网络社区联系,拿着各式的太阳旗和标语牌,抗议富士台过于偏重韩流。据主办方介绍,约有2500民众自发参加了这场示威,在近一个小时里,“请停止韩流”的呼声响彻富士台周围。“我们聚在这里,为的是从‘韩国人’的手中夺回富士台”这名男性的话音刚落,立即引来在台场潮风公园静坐的参加者们的热烈掌声。这次示威的导火索是女星宫崎葵(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老公高冈苍甫在推特上公开指责富士台节目过于向韩流倾斜,7月末起民众在网络上自发召集。但是因为示威一直未能得到警方的批准,所以组织者一再更改了示威口号,甚至一度传出示威流产的消息,许多网友揶揄“每次都只是光口头上说说而已”。可到了7日当天下午2点,拿着“反韩流”、“反富士”的标语牌和太阳旗的民众陆续到达集合地点,台场周围的气氛明显变得与寻常不同。参加者既有中学生,带着年幼孩子的母亲,也有一对对情侣。

  组织者声称“这次并未示威,只是为本月21日的示威举行的一次事前会议”,尽管在会面后“已经让大家解散”,但一部分人还是忍不住发起呼吁,随即开始了“散步”——事实上的“无许可示威”(未经警方等政府部门正式批准的示威)。加入到示威队伍中的一名女性和记者反应富士台偏重韩流带给她不快感,“通过SNS的席卷起来的示威,如果能演变成象埃及革命那样的大事件的话,一定很有趣”。挂起太阳旗的一名男性表示“这样直接攻击宣传媒体(指富士台)的示威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主张会引起比批判政治家和外国的示威更大的影响的看法。示威队伍于下午3点多,再次聚集到潮风公园,唱了日本国歌后才曲终人散。这次示威在NICONICO等线上视频网站直播,点击率突破10万次。

  但是,这场声势浩大的“抗韩示威”是否值得推崇倍受争议。当天因为示威队伍的突然出现,扰乱了台场周围游客的兴致,不少人甚至受到惊吓,一些情绪过激的人当场指责游客“现在你们还有心情玩乐?!”,某资深的媒体人感叹“现在日本年轻人远离电视的步伐加速,这次的示威算得上是对风光不再的电视台时代的一次集体怀念?”。一场由网络引发的“反韩骚动”暂时看不到收敛的迹象,许多知名媒体开始追踪整个事情“只是除了富士台,其他报章媒体也同样难逃谴责。‘韩流’会否因为示威而减缓咄咄逼人的脚步?不得而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