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秋瑾》8日杭州首演 王静到秋瑾墓前献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4日11:30
王静
王静


  搜狐娱乐讯 8月8日、9日,杭州话剧团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特别推出的新版话剧《秋瑾》将在杭州大剧院与观众首次见面,秋瑾的扮演者著名演员王静今天一早特别来到杭州西泠桥畔的秋瑾墓前献花,缅怀这位著名的女诗人、革命家。

  这是一部由杭州话剧团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推出的大型原创话剧。该剧由《开国大典》的编剧、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刘星执笔,以重新演绎曹禺作品而出名的导演王延松执导,曾三获金鹰奖最佳女演员提名并获第四届华鼎奖最佳女配角奖的国家一级演员王静主演。

  秋瑾墓位于在杭州市区白堤尽头西泠桥畔,今天一早,秋瑾的扮演者王静捧着献花来到秋瑾墓前,向烈士的墓碑献花。墓正面有大理石墓碑,上刻孙中山亲笔题词“巾帼英雄”四字。背面立有吴芝瑛、徐白华所书的墓志铭原石。西泠桥畔,面临外西湖,原秋社遗址前,有一座由十二根朱红柱子组成的四角亭,就是为纪念秋瑾而建的风雨亭。

  王静更为人熟悉的身份是一名电视剧演员,她主演的《英雄虎胆》、《国家公诉》、《龙年档案》、《狄仁杰前传》、《故梦》、《东方》等影视作品都是观众熟知的,这次是因为她在《东方》里的出色表现,让编剧刘星直接点将出演秋瑾。是她时隔20年之后,又一次登上话剧舞台。对她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体验,她说排练两个多月了,还是很紧张。王静说,这次来到秋瑾墓前缅怀这位先烈,心情忽然间平静下来了,似乎找到了跟这位女革命家心灵上的一种共鸣,让她更有底气把这出献礼剧演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