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开国》开机 王静版宋美龄被赞最贴切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谷晓珺
2011年03月08日10:59

  记者 林艳雯 谷晓珺 作为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剧,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等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开国》,昨日在上海举行了开机仪式,“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蒋介石”等集体亮相。该剧全景式地展示了从1949年到1956年的七年间发生在中国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伟大变革。已经第四次在荧屏扮演宋美龄一角的实力派演员王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也表示,这次表现得是一个不一样的宋美龄。回首自己与宋美龄的“结缘”,王静透露,这还得归功于自己的师哥唐国强倾力推荐。

  无论是在大银幕还是小荧屏,宋庆龄、宋美龄等角色似乎是很多女演员共同的“梦想”。而王静直言自己很幸运地已经是第四次扮演宋美龄了。她说,自己第一次扮演这个角色还是2008年拍《英雄无名》时,而之所以得到那次机会,是被当时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推荐给剧组的,“唐国强真的是个伯乐,他非常善于发现每个人适合演什么角色,而他当时认为我的气质很适合演宋美龄,就把我推荐给导演了。”王静说,那时候剧组还特意邀请了中国造型第一人——八十多岁的造型师王希钟亲自为自己定装,“照片一出来,王希钟老师就说,在他看来,我是目前国内最像宋美龄的演员。”

  从2008年《英雄无名》开始,王静已经在《红色摇篮》、《红军东征》等先后演了不同阶段的宋美龄,而今年除了电视剧《开国》,她还将在《五号特工组》中再演这个传奇人物。王静直言,自己一点都不怕被定型,“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演出要求。”她坦言,自己在扮演这个人物时,放进了很多自己对这个人物的认识以及其他版本宋美龄未曾表现出的智慧。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