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父孙中山》发定妆照 王艳再现女中豪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6日10:42

  由中影股份出品,王才涛导演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正在浙江横店热拍。日前,《国父孙中山》发布江平、王艳、段钧豪、朱虎的定妆照。从整体上看,这部电影在造型上注重细节,服饰上讲究装扮,以求众多人物的形象与历史人物相符,而又不失时尚之感。其中,王艳首次扮演革命历史人物,一改温柔形象,显得英气逼人。

王艳饰演何香凝
王艳饰演何香凝


  王艳首次扮演革命人物 再现女中豪杰何香凝

  王艳在片中饰演的是早期同盟会重要干事廖仲恺的革命伴侣,同时也是孙中山的亲密战友。这次饰演英勇智慧的何香凝,王艳一改往日温婉古装扮相,一身民国妆扮英气逼人,又不失清新秀丽。她在片中,再现了一位才智与勇气并存的革命先驱,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王艳表示,这是她第一次饰演革命历史人物,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新的体验,她也比较珍惜有这样机会来饰演一个革命人物,因而更加努力。同时,王艳表示自己希望大家能关注《国父孙中山》关注她在里边饰演的何香凝。

江平饰演李大钊
江平饰演李大钊


  导演江平倾情加入 出演李大钊一角

  身为中影集团领导,国家第一位满族导演的江平,倾情加入这部戏的制作过程,出演革命重要人物——李大钊。李大钊虽然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共创始人之一,似乎与国父孙中山并无直接关系。但实际上,李大钊曾向孙中山提议过改建国民党,两人有过正面接触。身穿黑色中山装,贴上大胡子,剃了平头的江平,无论是从外表衣着来看,与众人印象中李大钊的形象非常接近。老戏骨的表演,也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江平版的李大钊更加感性,与以往电影中李大钊内敛形象不尽相同。

段钧豪饰演朱卓文
段钧豪饰演朱卓文


  台湾小生段钧豪演朱卓文 让人眼前一亮

  曾入围台湾金马奖的台湾小生段钧豪,这次在戏中扮演朱卓文一角。朱卓文戏份虽不多,但曾是孙中山建立革命党的左右手,也是孙中山与宋庆龄的“红娘”。这次段钧豪扮演的朱卓文,帅气的外形和精彩的表演,获得导演的认可。此外,他的角色在服装上极为考究——笔挺的西装三件套,整齐的领带,外加阳刚优雅的公文包。这为他在戏中的表演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除此之外,他的造型也颇为讲究,精致的金丝框眼睛,一丝不乱的发型,无不暗示着这个人物的性格与地位。

朱虎饰演戴天仇
朱虎饰演戴天仇


  朱虎饰戴天仇一角 深受国父信任

  可能大家对于戴天仇这一人物并不熟悉,但是他在历史中的地位无可取代。当孙中山在弥留时,正是戴天仇代其草拟遗嘱。可以说他深受孙中山信任。在《国父孙中山》中饰演戴天仇一角的是朱虎,戏中民国扮相的他正值年少,穿着一身西装,显得更加温文尔雅、彬彬有礼。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