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 > 窃听风云2 新闻

“双周一成”声援《窃听2》周润发成龙另类献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5日09:29
《窃听风云2》配音:焦姣、张佩儒、张济平、冯雪锐、姜小亮、周思平及导演庄文强
《窃听风云2》配音:焦姣、张佩儒、张济平、冯雪锐、姜小亮、周思平及导演庄文强

  随着《窃听风云2》8月18上映脚步的日益临近,近期该片又曝光了丝毫不亚于明星演员的配音阵容,竟邀得退隐已久的张济平与张佩儒两位老将出马,与配音导演姜小亮一起构成该片的配音“三巨头”,因为他们不仅都配过成龙和周润发,其中姜小亮还配过周星驰,可谓配音界的“双周一成”。届时观众在欣赏到全新的影片之余,更可捕“声”捉影,一不小心便陷入浓浓的怀旧情绪中去;再佐以电影中几位型男与戏骨的风采,誓将《窃听风云2》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双周一成”声援《窃听风云2》 小马哥联手船头尺

  之所以邀请张济平、张佩儒两位王牌配音出山,该片导演之一的庄文强说:“因为他们与姜小亮在一起就是‘双周一成’(周润发、周星驰和成龙)嘛,既然请不起三位真大牌,就把他们的声音借来一用咯。还有,我这次要让小马哥(张济平 配)联手船头尺(张佩儒 配),内地的观众对这俩经典角色的印象都是非常深刻了,《窃听风云2》将让观众一次过足瘾,看到他们两个同时出现。当然请出他们最关键的还是希望《窃听风云2》的配音更加精益求精,现在内地的市场非常大,普通话配音更是重中之重,我希望电影的每一个方面都要做到最好,不让观众失望。”

  据悉,在《窃听风云2》中,张济平、张佩儒分别配的是曾江与骆应钧。此外,曾在经典剧集《上海滩》为周润发配音的周思平、在《鹿鼎记》为吴三桂配音的陈元也加盟该片,分别为郭峰和胡枫配音,焦姣不仅出演该片,更是为自己的普通话配音亲上战场。而本答应配音的冯雪锐由于身体原因未能成行,不过还是到配音间为《窃听风云2》加油助威,并感叹说现在很少有电影这么重视配音了。如此炫目的配音阵容,《窃听风云2》的片方也是暗暗赌一口气。该片出品与发行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近些年的华语片尤其合拍片遭质疑最多的便是配音,总被说到不如黄金时期的港片铿锵有力,余味无穷。那么《窃听风云2》这次力求将该片从光影到声音都做到了无遗憾。当我听到他们的声音时,犹如回到港片的黄金年代,而观众看到《窃听风云2》时,也将会有同样的感觉。”

  聚焦“三巨头” 张济平十项全能张佩儒叫板成龙

  说起张佩儒、张济平及姜小亮这三位王牌配音,均为当年叱咤香港影视界的沙场猛将。张济平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便加入邵氏国语配音组,此后几十年来,炮制了无数的经典杰作。尤其张济平凭借一副铿锵雄浑的嗓音,曾为《英雄本色》、《喋血双雄》中的周润发以及《A计划》中的成龙等倾情献声,更令人惊叹的是,张济平还擅长拟声,具备模仿鹦鹉等小动物甚至刷牙与闹钟声的功力,可见其十项全能。“配音即是工作也是爱好,对于角色而言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是我的荣幸,能够让各位朋友记住,则要感谢影迷朋友们的厚爱。”张济平谈起往事时娓娓说道,聊到兴起,他还现场表演一段鹦鹉的声音,让人深深佩服。张佩儒则是李小龙御用配音张佩山的弟弟,也是唯一一位敢叫板成龙并向张婉婷说“不”的配音。“配《七小福》时,我要对我的工作负责,我尊重张婉婷但我更尊重事实,我生长于梨园,她是知识分子,对于京戏与梨园,我比她了解,所以我敢对她说不。叫板成龙则是涨片酬,我认为这是我应得的,权利也是去争取才能得到的,配《奇迹》时我拿成龙的几百分之一,应该不算多吧,而最后这些都达到了我的要求。”张佩儒说道。除此之外,张佩儒还做过电影监制及策划,曾负责关锦鹏导演的《人在纽约》。

  最值得一提的是《窃听风云2》的配音导演姜小亮,他不但与张佩儒一道在《双龙会》中为成龙献过声,也参与过《重案组》、《新上海滩》等影片的制作,还在《家有喜事》中为周星驰“代言”,最经典的台词便是“这女人呢,就像这荷包蛋,叮铃当啷的和在一块,就得趁热吃,凉了就没味道了”,令无数港影迷铭记至今。据悉,《窃听风云2》由博纳影业、银都机构出品、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领衔主演,黄奕、叶璇、曾江、胡枫、江毅、骆应钧和方中信联合加盟的2011暑期唯一动作警匪大片。

  附录:

  张济平:《英雄本色》周润发、《喋血双雄》周润发、 《纵横四海》曾江、《A计划》成龙

  张佩儒:《秋天的童话》周润发、《奇迹》成龙、《八两金》洪金宝、《家有喜事》张国荣、 《火龙》梁家辉

  姜小亮:《阿郎的故事》周润发、《重案组》成龙、《家有喜事》周星驰、《满汉全席》张国荣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