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际芭蕾编舞比赛开幕式 林怀民担任评委会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4日07:53
芭蕾
芭蕾

北京雷动天下《前定的暗色》
北京雷动天下《前定的暗色》

北京现代舞团《逍遥游》
北京现代舞团《逍遥游》

王迪《守望》
王迪《守望》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首届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自7月7日开幕以来,已经完成了古典芭蕾组两轮4场的激烈比赛,古典芭蕾组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晚(12日)本届大赛编舞组部分又如期举行了开幕式演出,宣告本届大赛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拉开了帷幕。

  当晚的开幕式上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席、艺委会主席赵汝蘅,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以及本届大赛编舞组主席林怀民在演出前致辞,宣布比赛开始。他们表示,此次国家大剧院在比赛中特别开设编舞单元,旨在挖掘优秀的芭蕾舞演员及优秀的舞蹈编导,增强国际间的交流,激发年轻编舞人才的创造力,开阔他们的艺术眼界。

  开幕式的节目是由组委会精心策划特别安排的,全部是中国编舞家、中国舞者演绎的现代舞作品。以中国艺术家探索现代舞这种西方的舞蹈形式作为桥梁,以无声的肢体语言进行国际间的无障碍艺术交流,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嘉宾领略现代舞蹈中所投射出的中国文化精神和东方神韵。

  由藏族著名编舞家桑吉加担任艺术总监的整台晚会,以北京现代舞团带来的《逍遥游》开篇,作品借《庄子》的精神重新诠释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新的动作意识多层面的表现武术和太极柔中有刚的空间感和力度感。

  在随后的演出中,孙乐的《往事如云》、王迪的《守望》、王乐的《无人知晓》刘震的《轻青》、张荪的《秋天的记忆》等独舞作品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极具现代感又不失东方艺术家所特有的细腻与深邃。

  当晚的演出中,还有广东现代舞团带来的《暗战》、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带来的《中间》、北京雷动天下舞蹈团带来的《前定的暗色》等风格各异的群舞作品精彩上演,特别是从台湾远道而来的骉舞剧场演出的《速度》,充满年轻动感的活力,挑战着身体的极限。

  据悉,参加本次编舞比赛的共有24名编导,他们将从7月13日开始在大剧院的舞台上举行两轮比赛,决出最后的奖项。古典芭蕾和编舞两部分比赛,都将在7月16日的颁奖晚会上公布获奖名单,获奖选手还将与安吉尔•柯雷亚、谭元元等国际知名舞蹈明星同台演出闭幕晚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