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红歌会全国50强诞生 “红歌十二钗”先出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8:02
李舒→薛宝钗
李舒→薛宝钗

王芳→王熙凤
王芳→王熙凤

陈香水→林黛玉
陈香水→林黛玉


  搜狐娱乐讯 目前,各大卫视的选秀节目已经全面铺开,欲抢占暑期档的高收视。红歌会经过连续十天十夜的作战,120强变80强,80强变50强。轰轰烈烈的全国50强已经出炉,其中风格迥异、唱功惊人、气质出众的的女选手,逐渐得到观众的关注与喜爱。而对普通观众而言,他们心中早就有了一部“红歌手版”的“金陵十二钗”……

  陈香水→林黛玉

  性格分析:林黛玉幼年成为孤儿,寄养在贾府;同时她体弱多病,并且敏感多疑,惹人生怜。不过林黛玉性格却是孤傲叛逆并精通诗词音乐,因此她与同样叛逆的贾宝玉相爱。黛玉在爱情被扼杀后,吐血而亡。

  红歌手:陈香水

  呼声指数:★★★★

  原因:陈香水清纯的外貌和忧郁的气质与林黛玉颇为相似,一双灵动的双眸好似随时会有泪水涌出。更不要说她甜美的外形和歌声,陈香水自己就是一个带有稍待悲观主义色彩、时常感怀伤秋的女孩子。

  李舒→薛宝钗

  性格分析:薛宝钗在贾府人眼中是“完美”的,因为她不仅遵从封建礼德,并且八面玲珑;但比起叛逆的黛玉和宝玉,她显得过分地世俗了,她虽然举止娴静高雅,却信奉封建仕途,常常因此惹得宝玉生气;人们在谈起她的端庄美貌时,也会同时想起她极深的城府。

  红歌手:李舒

  呼声指数:★★★★★

  原因:李舒无论是做学生还是舞台上唱歌,初给人感觉总是中规中矩。李舒的相貌气质颇为古典,一双杏核眼也很符合封建社会的审美标准,眼神中还透出隐隐的心机与坚定,与世俗的薛宝钗颇有相似之处。

  李雨儿→史湘云

  性格分析:史湘云的身世和林黛玉极为相似,不过她却没有林黛玉那样叛逆。史湘云心直口快,胸怀大度,甚至不拘小节。她与宝玉时而亲热,时而恼怒,但她始终是心无城府,是“金陵十二钗”中颇为讨人喜欢的一个。

  红歌手:李雨儿

  呼声指数:★★★★★

  原因:做乡村教师出身的李雨儿唱功极好,不过她却完全可以本色演唱红歌,她举手投足颇有大家风范,一直被人看好。因为李雨儿生活中便有些典型的史湘云性格,性格大度,不爱计较,直来直去,颇得人缘。

  畅快→贾元春

  性格分析:元春是贾府得以飞黄腾达的靠山,元春留给我们的印象基本上是雍容华贵,并且是出了名的贤德;只是在省亲那场中,元春哭诉宫廷生活的寂寞无趣,才使她在深宫中的生活更为生动了一些。

  红歌手:畅快

  呼声指数:★★★

  原因:在红歌会的几场比赛中,畅快留给观众的印象都是畅快典雅,与她在《清粼粼的水 蓝莹莹的天》中歇斯底里的表现大相径庭。畅快的表现恰恰符合元春的性格特点:外表高贵,内心激静。

  司云辰子→贾迎春

  性格分析:同样身为“金陵十二钗”的迎春却落得个“二木头”的诨名。她的才情不如其他姐妹,并且生性懦弱,被人欺侮从来不去追究,结果出嫁后不到一年便被虐待致死。

  呼声指数:★★★★★

  红歌手:司云辰子

  原因:司云辰子相貌可人,很符合“金陵十二钗”的身份;不过司云辰子在演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中很出色地表现了一个歌颂家乡多么美的底层女性;想必司云辰子与迎春相比较也将不费吹灰之力。

  陈姣姣→贾探春

  性格分析:在《红楼梦》中,凤姐碰到探春时,都要让她几分。探春有心计又很是精明能干,因此也曾管理过贾府大小之事。同时探春很有才情,《红楼梦》中的海棠诗社便是在她的倡导下成立的。不过,身在贾府的探春却处处小心维护着自己当主子的威严,以至于对生母赵姨娘都要表现出轻蔑和冷酷。

  民间呼声指数:★★★★★

  红歌手:陈姣姣

  原因:英姿飒爽的陈姣姣在红歌会的舞台上给人的感觉便是精明泼辣,双目圆睁时,更是令人顿生几分敬畏,很像探春是再合适不过。

  舒艺汀→贾惜春

  性格分析:惜春与妙玉的性格很是相似。自小没有父母之爱的惜春在贾母身边长大,性格孤僻,对人冷淡;她虽然也拥有美貌,但四大家族的没落使她最终选择了入庵为尼。

  红歌手:舒艺汀

  呼声指数:★★★

  原因:舒艺汀的形象清纯却透着一股子冷漠和傲慢,不易让人接近。虽然身材娇小,但唱起歌来却爆发力十足。

  王芳→王熙凤

  性格分析:凤姐长着一双出了名的丹凤眼,她虽大字不识,但却极其精明、左右逢源,凭借伶牙俐齿和阴险残忍的计谋为自己大肆攫取权力和财富,不过最后却落得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下场。

  红歌手:王芳

  呼声指数:★★★

  原因:王芳在红歌会80进50中演唱《绒花》想必表现到极点,而王芳的一双丹凤眼与凤姐别无二致。来自沈阳唱区的王芳,红歌会之路非平坦,可见其与凤姐不但形似,并且神似。

  李盼→李纨

  性格分析:李纨年轻时守寡,生活如死水一潭的她是“金陵十二钗”中最有母性的一个。

  呼声指数:★★★

  红歌手:李盼

  原因:李盼在红歌会舞台上演唱表现与贤良淑德形象相吻合,她的气质中阳光不足,却悲苦有余;而她温顺的谈吐又与封建时代的母亲形象极为符合。

  张敏→秦可卿

  性格分析:秦可卿在《红楼梦》中因为温柔平和很受贾母喜欢,她的相貌也是婀娜可人。不过她在小说中却背上了和公公私通的罪责,并且自己不知反抗,最后以早逝收场。

  呼声指数:★★★★

  红歌手:张敏

  原因:张敏在红歌会舞台上很得观众缘儿,她的气质平和,不过眼神中总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喜悦之感。张敏在红歌会的几场比赛中,其表现不俗,适合秦可卿以表现其内心的挣扎的人极其相似。

  王相周→贾巧姐

  性格分析:巧姐作为凤姐之女,她虽然生活优越,却在母亲死后险些被卖作使女;不过通观《红楼梦》中的几处描写,巧姐似乎是个很爱玩耍、性格外向的丫头。

  呼声指数:★★★★★

  红歌手:王相周

  原因:王相周在红歌会上楚楚动人灵美的“香粥姐姐”迄今为止仍然深入人心。让王相周来与这个性格简单、贪玩儿的巧姐可实属小菜。

  魏伽妮→妙玉

  性格分析:妙玉出身官宦人家,她不仅相貌可人,并且熟读经典、极通文墨;可惜体弱多病,不得不遁入空门,带发修行。

  红歌手:魏伽妮

  呼声指数:★★★★★

  原因:魏伽妮可谓出身名门,根红苗正。不仅相貌惹人喜爱及待人有礼,并且气质较为沉静和大气。她带有些许书卷气,这恰好与带发修行的妙玉颇有相同之处。

  可以想象,在2011中国红歌会这一场声势浩大的比赛中,红歌会全国50强的席位的争夺必将异常惨烈。可以说,红歌手版的“金陵十二钗”是观众对选手美貌与智慧的双重肯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