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 > 大学生戏剧节新闻速递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09:47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是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9剧场联合主办的,于每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戏剧节。大学生戏剧节创办自2001年,2011年大学生戏剧节已是第十届。

  大学生戏剧节创办的背景是本世纪初全国大学生戏剧活动的蓬勃发展。2001年7月,北京戏剧界有关单位在北京人艺小剧场发起了“2001北京大学生原创戏剧观摩展演暨学术研讨活动”,从这一年开始,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就以“热情、鲜明、纯粹”的形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戏剧爱好者。

  自2001年创办以来,大学生戏剧节很快就从以北京的大学生为主要演出团体,扩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校园戏剧团体。大学生戏剧节,也从以北京人艺小剧场、北兵马司剧场为主要演出场地的规模,扩展到9剧场、东方先锋剧场,继而扩展到四川、广州的小剧场。

  2009年起,“大学生戏剧节”正式落户北京9剧场。为了更好地鼓励大学生的戏剧创作,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正式设置“金刺猬”奖项,鼓励大学生以自己的戏剧创作来思考现实问题。

  截止2010年,全国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除新疆、西藏、宁夏外、包含港澳台的所有省级行政区)的400余所高校800余个剧目报名参加大学生戏剧节,其中有150多部到北京来参加大学生戏剧节。

  2011年,大学生戏剧节已经10岁了。十年来,在大学生戏剧节的平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大学生不仅带来了一幕幕饱含着他们心血的演出,也激发了一场场热情洋溢、充满着火药味的讨论。大学生戏剧节,以她的坦诚与热情,既激发了一个个的年轻戏剧爱好者走上戏剧的道路,成为活跃在戏剧舞台上的新生力量;更多的时候,它只是以热情洋溢的集体生活,以这一段坦诚相见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给太多步入社会的青年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今年大戏节开幕式将于8月5日举行。剧目演出日期为8月6日至8月21日。届时将从报名剧目中评选出15部代表当今大学生精神面貌和理想的剧目来京展演,并邀请2部特邀剧目,2部交流剧目进行演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在校大学生的展览、音乐、放映活动,邀请名人名家举办讲座、工作坊等。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 供稿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