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纪念张乐平逝世20周年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30日11:24
 


  演出时间:2011年7月16日-17日 19:30

  演出团体:石玉心、杨柳、王靖等

  演出票价:880/680/580/380/280/180/80元

  套票:580元×2=1000元  380元×3=900元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

  半个多世纪历久弥新的故事

  六十余年前家喻户晓的经典

  那些陪伴着我们长大的怀念、同情、小伤感……

  这个老朋友,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大家身边!

  就在2011年慵懒的夏季

  他又回到歌舞升平的舞台

  带着他的笑,他的泪,他的辛酸

  带着他的记忆,重新出现!

  三毛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许多人都说:“我是看着三毛的故事长大的。” 漫画家张乐平先生笔下的三毛漫画,早在1935年就问世了。抗战胜利后,三毛漫画又在上海的《大公报》连载,三毛形象在上海乃至全中国家喻户晓,并成为了当时多数中国穷苦儿童命运的象征。张乐平以机智的笔触,精心地构造了一组组笑中带泪的画幅,描写了瘦削矮小的三毛怎样做报贩、擦皮鞋、当学徒……三毛面对困境的乐观的态度,不屈的精神,身处乱世却始终善良纯真,对有困难的人无私关怀,对压迫者的无畏反抗,时而令人捧腹大笑,时而又令人潸然泪下。如果将三毛的故事搬上舞台,无疑可以引起无数观众的共鸣。三毛已经永远地沉淀在无数人成长的记忆中,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三毛依然会带给我们许多宝贵的东西,让我们体验苦难和不幸,也学会关怀和珍爱。

  作为中国演出运营,院线管理的龙头企业,保利院线曾在2007年参与过国内投资最大的音乐剧《蝶》的制作,成功的在院线进行巡演,并取得中国舞台剧的最高奖项文华大奖。而《蝶》剧的主创正是三宝和关山这对老搭档。基于双方在《蝶》剧的精彩合作,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伟、三宝和关山都期望能在三毛项目上再续前缘,继续合作,即保利投资并运营,三宝和关山创作及制作,共同打造保利院线自主制作的第一台原创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同时双方约定2012年前上演,在“三毛之父”漫画家张乐平先生逝世20周年之际,借此剧表达对张乐平先生的崇高敬意,与世人一同缅怀这位伟大的漫画家。

  张乐平是位造诣很高的艺术家,一生创作了大量漫画,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代表作《三毛流浪记》无情地鞭挞了旧社会人间的冷酷、残忍、欺诈和不平。颂扬了在极度凄苦无依困境中,依然意志坚强、乐观、善良、机敏、幽默的“三毛精神”。三毛的故事激起了一切善良人们的共鸣。张乐平和他的三毛活在几代中国人的心里。张乐平被誉为“三毛之父”、“三毛爷爷”。

  柯灵先生在香港版序言中写道:“《三毛流浪记》是一部很有趣味的小人书,也是一部给成人看的警世书。三毛身上,背负着沉重的历史阴影,也带了深刻的历史启示,向世界呼唤和平,呼唤公正,呼唤仁慈,呼唤同情,呼唤人道,呼唤文明!”

  三毛已经永远地沉淀在无数人成长的记忆中,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三毛依然会带给我们许多宝贵的东西,让我们体验苦难和不幸,也学会同情,学会关怀和珍爱。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