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赖声川作品展演 > 新闻动态

“旅途”快乐赖声川再载一程 东艺紧急加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1年06月30日10:42
在东艺的舞台上,跟着赖声川行天下。
晨报图片


  昨天从东艺传来消息,作为赖声川第六部“相声系列”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内地巡演的最后一站,该剧原先安排在8月26日、27日两场演出的两千多张票在三天之内被一抢而光,这一成绩超过了《宝岛一村》去年秋天在上海的开票纪录,经过赖声川方面和东艺方面紧急商议,决定在8月25日加演一场。

  票房火爆,旅行话题引共鸣

  “这个月刚开票,三天之内,26日、27日两天的低价票,从180到380元全部被抢光。之后480元的也卖得非常快。”昨天记者从东艺票房了解到,为了解决这一始料未及的状况,东艺和赖声川方面紧急商定,8月25日加演一场,“这一场180元的也卖空了,这部戏明显卖得要比去年秋天的《宝岛一村》还要好”。

  制作人王可然告诉记者:“售票的顺利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宝岛一村》成功的根本在于来源于真实人物的情感,《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也是一样。每个人都有过旅行的经验,在这个过程中获得过对自己影响巨大的经历和感受,所以这部戏一定会有共鸣。”

  旅行题材和赖声川的“品牌效应”之外,大陆观众本身对相声剧的喜爱也为新剧做了良好的铺垫。2001年,赖声川进军大陆的第一炮就是相声系列中的第四部《千禧夜,我们说相声》。时隔十年之久,《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有了更加成熟的创作和制作经验。

  犀利台词,歪解六星级宾馆

  “徐志摩人间四月天旅行套餐”,“速速前——哈利·波特精致八日游”,“蓝色生死恋体验之旅”,“达芬奇密码揭秘十日团”……台湾演出时,屈中恒扮演的背包客细数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旅行社路线名目,让现场观众连连鼓掌叫好。

  而冯翊纲扮演的吕仁在入住六星级宾馆后发出的独到见解也着实令人捧腹,“所谓顶级旅馆的定义,就是在水面上加几个小茅屋,把墙壁都打掉,水电都拆掉,让你享受最原始的生活,收你最现代的费用”。再来看看他对五星级宾馆的定义,“一般的五星级,从外观上看有五星的架势,进到房间一看只有四星,躺到床上只剩三星,进厕所一闻原来是二星,发现上网还收费,一星,第二天早上下楼吃早点,发现没了”。

  采访中,记者获悉这些犀利台词都是源于赖声川和王伟忠多年来旅行的亲身体验。可以说,这部戏是赖声川少有的“自传体”的戏剧,从法国卢浮宫、威尼斯嘉年华、意大利无声岛、科隆大教堂的奇异见闻,到印度、秘鲁、不丹的匪夷所思际遇;还有荷兰海尼根啤酒场、新加坡没有价钱饭馆、巴黎顶级鹅肝店的令人难忘又意外的美食经历……赖声川把这些有趣的旅行经验融入剧中,与观众分享,“我的旅行不算很多,但无论是背包客式的旅行,还是那种别人邀请的奢华旅行,都经历过,因此我让剧中两个人物来表现这样的旅行”。

  搞笑桥段,王伟忠献计献策

  剧中,冯翊纲和屈中恒以对口相声的形式讲述各自旅行中的见闻,涉及各国的文化、民俗、美食等方方面面,令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感触颇深。

  王伟忠特别贡献的一段自己早年办理美国签证的经历,更是被冯翊纲演绎得淋漓尽致。吕仁被拒签后又一次面对签证官“你去了会不会不回来”的问题时,他手舞足蹈地答道:“我去了美国,当然不回来。我孤孤单单一个人,走在纽约时代广场,经过几个应召女郎,看见几个毒虫在地上滚,警车在街上乱撞,我买个小手枪,子弹上了膛,整个巷子里都是尿骚味,我开车三千公里都回不了家!”一通对纽约的辛辣讽刺之后,签证官痛快地给了个通过。

  屈中恒扮演的程客则恶搞了一把台湾电影《艋舺》。他讲到一行八人来到威尼斯嘉年华,看到所有人都盛装游行便也不甘寂寞,无奈没有准备,只得扮演《艋舺》中的台湾流氓,“裤子穿窄一点,T恤袖子卷到肩,把口香糖当槟榔嚼,走路外八字,拖鞋要拖得很大声,到处看人不顺眼”。据悉,这些桥段在大陆巡演中会为观众量身定做当地人最熟悉的笑料。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