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疯狂电视台》讽刺台湾恶质电视文化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陈熙涵
2011年04月06日09:17
 


  台湾剧界“双响炮”赖声川、王伟忠合作的《宝岛一村》去年创下票房佳绩,据悉,舞台剧《疯狂电视台》又将于5月5日至8日在艺海剧院上演。据相关数据显示,上海目前依然是国内话剧商演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城市,2010年上海话剧市场共有185部作品,比前年翻了一倍,可具有复演意义的保留剧目不足20部。通过这些年的市场积累,话剧题材主要还是悬疑剧、爆笑剧、白领情感剧和职场话剧“老四样”。而以《宝岛一村》为标杆的“台式”优质剧数度来沪,票房在口口相传之中屡攀高峰,这让赖声川和王伟忠对“台式”剧的市场潜力显得心十足。

  王伟忠是华语娱乐界最著名的电视人,他制作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来了》及《超级星光大道》等,都是华语电视节目中的经典。有这么“肥美”的市场,王伟忠依然投身市场和受众小得多的舞台剧,近一年来,他的名字开始跟话剧更多地结合起来,原因之一就是他认为舞台剧可以比电视实现更多的创意。此前,在谈到把展现“眷村”题材的《宝岛一村》放在舞台剧平台而不是电视平台的决定时,王伟忠就表示:“台湾电视文化已经变态了,电视台的制作成本低到你不能想象。第一给钱太少,第二演员也不是精挑细选,第三它被广告牵制。它不可能达到舞台剧的味道。”而此次新打造的《疯狂电视台》,就要用舞台剧的形式来讽刺台湾变态的恶质电视文化。

  《疯狂电视台》的开幕背景是:“台湾地区电视频道数超过230台,电视台的竞争腥风血雨。此时,有个仅剩下两名员工的小电视台,决定以最少的成本、最大的创意杀出重围……”很多人认为这部剧投射了王伟忠在电视圈多年的切身体验。王伟忠刚进电视圈时干的是“超级助理”工作。编剧写剧本时,他在旁边出点子;制作人排戏时,他趁机说那样是不是更好?为了第二天一大早准时出现在电视台,他每晚都抱着闹钟睡觉……

  该剧由跟随王伟忠和赖声川“学艺多年”的谢念祖执导。据王伟忠透露,近期他还将筹排“疯狂系列”之《疯狂百货公司》。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