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现代戏《陶然情》 展现革命先驱爱情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韩亚栋
2011年06月29日09:35

  “《陶然情》不仅很昆曲,而且很现代。这是一次很有示范意义的尝试!”“昆曲现代戏看到光明了!”昨日,北方昆曲剧院献礼大戏、昆曲现代戏《陶然情》为总结首轮演出的经验召开座谈会,获得原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周育德等戏曲专家的好评。

  《陶然情》展现了革命先驱高君宇和一代才女石评梅“陶然化蝶”的爱情故事。该剧坚持了写意的表现形式,在唱腔、唱词、身段、念白、节奏等方面秉承了昆曲的传统规范,又在灯光、舞美、音响、舞台调度等方面吸收了一些时尚元素。昆曲大师周传瑛的孙女、青年演员周好璐担纲主演,她感慨:“或激昂、或哀婉、或果决的唱腔和念白,让我在每次演出中都得到了心灵的震撼与精神的升华。”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