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秋之白华 > 秋之白华 新闻

《秋之白华》举行首映礼 瞿秋白女儿亮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24日08:25
《秋之白华》海报
《秋之白华》海报

  电影《秋之白华》前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宣布将于6月29日正式在全国公映,瞿秋白的女儿、90岁高龄的瞿独伊老人亲临现场,一曲俄文版《国际歌》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瞿独伊老人回忆说,聂荣臻元帅曾告诉她,“你爸爸给你妈妈刻过一枚印章叫 秋之白华 ”,并问她知不知道。瞿独伊表示当时并不知道,后来回家时翻开母亲遗留的资料,发现有同志来信写道,“秋之白华,你们好!”才知道这个称呼两人的确共用过。瞿独伊老人现场展示了那枚珍贵的“秋之白华”印章,这枚印章象征着两个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份独特的爱情信物也打动了导演霍建起,最终影片的名字就定为《秋之白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