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秋之白华》纯爱唯美 传媒大奖斩获两大殊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9日11:16
顾长卫为《秋之白华》摄影孙明颁奖
顾长卫为《秋之白华》摄影孙明颁奖

《秋之白华》获的组委会大奖制片人沈爱华领奖
《秋之白华》获的组委会大奖制片人沈爱华领奖

传媒大奖《秋之白华》获得最佳摄影
传媒大奖《秋之白华》获得最佳摄影


  搜狐娱乐讯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昨晚闭幕,由霍建起执导,董洁、窦骁、郭家铭主演的经典爱情史诗电影《秋之白华》因取材新颖、画面诗意唯美分别斩获“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摄影奖”。继早前大学生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奖”后,此次《秋之白华》再获两项大奖为6月29日公映超前预热。

  《秋之白华》作为 “传媒大奖”开幕影片放映后获得了媒体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该片获奖评语是:无论是主题和视角,还是叙事方式和整体风格,影片《秋之白华》对传统主旋律影片所进行的突破和创新让人眼前一亮,诗意化的表达方式让坚硬的史实展示出了多情柔和的一面,是同类影片在观赏性和艺术性上完美结合以及不断创新的典范。《秋之白华》讲述了党的初期领袖领导人之一瞿秋白光辉而短暂的传奇人生,故事的核心重头戏则是瞿秋白这位著名的文人领袖与杨之华之间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影片延续了霍建起一贯的动人婉约风格,“着力于精致中见功力,凸显温暖抒情的格调,注重人文情怀的抒写。”影片完全跳脱出以往主旋律的框架,以偶像化的演员、唯美的画面、时尚的爱情来诠释革命先驱的故事。霍建起导演表示,瞿秋白和杨之华之间除了革命情怀之外,他们的爱情更是动人,尤其是他们在追求爱情的自由和美好上的前卫举动就算是现代人都不能比拟的。而且瞿秋白和杨之华的爱情更是值得被现在的人铭记的。

  此外,《秋之白华》“充满诗情画意的绘画主义摄影风格,让影片的画面具有油画般细腻的光泽感,唯美的画面又为影片浪漫的诗意化表达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烘托角色内心情感的起伏和变化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与影片的主题相得益彰”,在本次传媒大奖上还一举获得了最佳摄影奖,著名导演顾长卫为摄影师孙明颁发了奖杯。

  作为建党9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秋之白华》由瞿秋白的故乡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州市委宣传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亚细亚影视联合拍摄,影片即将于6月29日在全国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