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原创舞剧《女娲》紧张排演 入驻京城演三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6月09日09:24
苏冠名/摄
苏冠名/摄


  昨天,在北京歌剧舞剧院排练厅,大型原创舞剧《女娲》正在紧张的排练之中。据北京歌剧舞剧院院长赵丽华透露,这部中国神话题材的舞剧作品将于7月底8月初入驻国安剧场,在未来的三年之内《女娲》将在此间长期驻演。

  “外国有亚当和夏娃,我们中国有女娲和伏羲。这是我们酝酿了3年的一部创作舞剧,在很多素材中,我们选中了女娲的神话故事。《女娲》集纳了丰富的舞蹈语汇,以古典舞为主,同时也有民间舞和现代舞。观众在舞台上既可以看到女娲补天的动人场面,也能体会到女娲与伏羲的美好爱情。”赵丽华透露,这部舞剧目前正在创排之中,预计7月底8月初完成。目前,北京歌剧舞剧院已经与国安剧场签订了3年的合约,届时《女娲》将在这里长期驻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