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永远的忠诚》央视热播 观众每晚以泪洗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6日18:25
张国强在剧中饰演沈浩
张国强在剧中饰演沈浩

沈浩书记原形
沈浩书记原形

  搜狐娱乐讯 24集电视连续剧《永远的忠诚》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本以为是一部宣教的片子,看了感觉很不同,很真实,沈浩不是被神化的,是一个真实的人,这样的好人,好干部现在难找啊。虽然才刚刚看完前4集,但我心里却已经升起一种景仰、震撼乃至悲壮和心酸,为沈浩这个男儿几度流下男儿的眼泪。在中国农村,尤其是在小岗村那样的地方,像沈浩那样的村党支部书记,真是太珍贵、太稀少、太艰难了。艺术的加工和渲染也或许是有,生活中原来的沈浩我相信只会更为平淡朴实。由此,我更不得不赞美,这在千千万万个下派干部中,沈浩实在是第一个递交让人民满意答卷的好书记。

  沈浩是个好书记 我们向你学习

  当省财政厅厅长把下派沈浩任小岗村党支部书记的决定告诉他并征求他有什么困难时,沈浩的回答是那么平静而又木讷,简单得仅仅只有“没有”两字。已进不惑之年的沈浩,在省城合肥有一个多么完美温馨的家庭。而这个家庭又是多么地离不开他。聪明伶俐的女儿上学需要他每天按时接送,年迈病残的母亲需要他每天端茶递水。沈浩怎么会没困难呢?妻子为他抱屈,甚至劝他辞职炒股,也没能动摇他的选择。深明大义的母亲得知儿子并不是犯了错误,而是下去工作时,立即抱着儿子的头说:“乖乖,要搞好,不要当贪官”。触及我想到许多,便流泪了。

  当沈浩一路风尘来到小岗村。这个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居然是如此萎靡不振。道路泥泞,房屋破旧,家家停电,户户生怨,已远远落伍于时代。迎接沈浩的,是专横跋扈的“贾治国”,正打着如法炮制架空和挤走前四任书记一样的得意算盘。过去,小岗村是谁的天下?何以落到如此局面才有沈浩来收拾?沈浩能承受多大的压力和考验呢?在那黑灯瞎火的夜晚,在名为打鸟、实为恐吓驱逐的三声枪响之后,沈浩和女儿、妻子、母亲通了平安电话,他欺骗家人说,“能洗澡”、“睡沙发床”、“厕所就在外面”。触及我想到许多,便流泪了。

  当沈浩拿出自己的一万元钱,替“村霸”们交上偷电所欠的电费和罚款,换来一村的光明和百姓的欢笑时。当沈浩帮一位77岁的老奶奶收拾柴火,烧水做饭,与村民们边吃边聊时。当沈浩为制止一起流血悲剧发生而自己被村霸无赖们打到在水田时。当沈浩母亲摔伤后,为重返小岗村,沈浩将母亲送回乡下老家,临别下跪倾诉忠孝不能两全时。我想,这是我和许多人都做不到的。便又流泪了。

  没有一二三四五的慷慨演说,沈浩用的是忠诚。沈浩是个好书记。我相信在祖国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都会发出这样的共鸣:我们盼望着,千千万万的沈浩!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