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挪威的森林》过审即将内地上映 主创6月访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31日07:53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扬子晚报讯 由国际知名导演陈英雄执导、改编自村上春树同名小说的电影《挪威的森林》近日已通过电影局审查,不日将在国内公映。在中影集团、上海华宇电影公司等几方积极地争取和协调之下,内地观众也即将有幸在大银幕上欣赏这部影片。伴随着影片即将公映的好消息,陈英雄导演此次更受邀担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借此机会与中国观众近距离交流、分享,不失为一件锦上添花的好事情。

  小说《挪威的森林》改编电影即将内地上映

  翻拍《挪威的森林》可以说是去年国际影坛瞩目的大事件,陈英雄作为法籍越南导演能够获得作者亲授版权,翻拍日本著名小说家村上春树的小说,在全球书迷、影迷中都引发不小的话题,对此导演表示,语言的不同不存在屏障问题“这也是艺术的作用,艺术是用来跨越这种屏障的,用来分享,用来沟通,用来使我们理解那些我们不能理解的,这是艺术的美妙之处”。

  凭借这种艺术上共通的感情,《挪威的森林》一经拍成就获得各大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参展,主演松山研一、菊地凛子、水原希子仿佛从书里走出来,成为原著的另一形式的代表。

  说到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国际大导演,陈英雄虽然未被太多国人熟知,但从国际影响力的角度,实在无法绕开这个名字。在陈英雄仅有的5部作品中,处女作《青木瓜之味》夺得了当年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凯撒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接下来又凭借与影帝梁朝伟合作的《三轮车夫》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2000年拍摄的《夏天的滋味》再次提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亲临特别放映专场 松山研一预热国内市场

  《挪威的森林》将陈英雄的受关注度再度推向顶峰,得知自己的作品将首次在中国内地公映,陈英雄本人也非常高兴,他欣然接受了主竞赛单元评委的重任,全程参与评选最有分量的“金爵奖”最佳电影。在《挪威的森林》内地公映之前,观众还有机会在上海电影节(6月中旬举办)期间提前观看该片,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会提前展映一场《挪威的森林》,不仅导演陈英雄将亲临现场,在片中饰演男主角渡边的松山研一也会专程从日本赶来到场与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