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甄子丹出席慈善活动 呼吁社会关注弱视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无
2011年05月30日09:16
甄子丹自称孩子视力不好或因遗传自己
甄子丹自称孩子视力不好或因遗传自己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讯 近日,“献爱心投资千万,送儿童光彩明天”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甄子丹作为活动“爱心大使”亮相现场,谈及现今许多患眼病的儿童,甄子丹表示自己很能理解他们的痛苦。他也称自己的孩子或许是因遗传了自己视力不佳的缘故,小小年纪也已戴上了眼镜。

  甄子丹在活动现场频频为眼患弱视的儿童群感动不已。此次获赠了爱心大使”聘书的他,对于这些患病儿童,深切感慨“没有小孩,就没有未来”,甄子丹指,自己去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拍戏,出席的公益活动也没有预想的那么多,他也希望以后能更好地帮助一些身处困境中的人们。

  谈起这些患弱视的儿童,甄子丹表示“深有同感”。他称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大近视”,后来因进行了镭射手术,才好了一些,所以他很明白这些患病人群的痛苦。

  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甄子丹,被问及平常会否让孩子注意保护视力时,甄子丹表示了肯定。他说自己会常常提醒孩子们少看电视、少玩电脑,“因为他们现在都戴着眼镜,但这可能是有(我的)遗传”。

  甄子丹现场与孩子们或唱歌、或打拳互动密切,这也让他感觉“很平静”。或许是出于对为人父的感慨,甄子丹表示自己在工作时特别怕孩子们身体不好,“有一次我在沙漠拍戏的时候,接到老婆电话,说孩子生病要去医院,我很着急,但没办法只能先把戏拍完”。而自此以后,甄子丹也更加深感身为艺人的辛苦,“艺人看起来很风光,但大家都看不到(我们的)压力”。

  采访临近结束时,甄子丹还表示想给自己放个假,已推掉了很多新戏。并利用假期能好好陪陪家人,再为慈善事业多做出一些实际的行动。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